omniture

宜信财富旗下指旺财富发布《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

五四青年如何理财?
2018-05-09 18:05 10161
5月4日,宜信财富旗下指旺财富联合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投研团队发布《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从诸多新颖角度深入解读当下90后群体的投资理财行为习惯,并以手绘长图形式呈现。

北京2018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90后普遍消费能力很强,不过会花钱的他们也同样会赚钱,超过70%的90后投资者,平均每三个月就会完成一次投资行为。”5月4日,宜信财富旗下指旺财富联合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投研团队发布《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从诸多新颖角度深入解读当下90后群体的投资理财行为习惯,并以手绘长图形式呈现。

《指数》首先从宏观视角出发,带来90后整体的财富概况。据调查,截至2018年,90后人口总数约为2亿,其中投资者占比达到一成,约为2092万人。而90后整体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到约4.6万亿,人均可投资产23000元。由此可见,90后群体中具备投资能力和经验的仍是少数,但因90后基数庞大,投资资产总数也非常巨大。随着未来90后整体迈入职场并取得更多成就,可投资资产和人均可投资产将进一步大幅上涨,90后的理财意识和需求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指旺财富《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的宏观分析
指旺财富《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的宏观分析

《指数》对90后普遍的投资习惯进行了深入分析。数据显示,在指旺财富平台全部90后投资用户中,只有1位累计投资额超千万的用户。绝大多数90后的可投资金仍来自于薪水的积蓄。而目前最适合的投资方式之一,就是以月度为单位的长期定投。据统计,指旺平台的长期定投项目中,用户平均定投额约为月薪的30%,这也是指旺建议90后用户长期定投的较佳比例。同时,《指数》也指出,目前90后整体的投资年化收益达到7.2%。尽早在职业生涯初期养成投资习惯,以当下的平均投资收益来看,90后未来财富积累的速度将十分可观。

《指数》深入洞察90后群体
《指数》深入洞察90后群体

除常规调研的维度以外,《指数》还从更加90后的视角进行观察分析,得到不少贴近生活、颇具启发性的发现。比如,超过五成的单身90后,没有合理规划闲置资金。或许在没有伴侣的状态下,很多90后缺乏长远规划的动力。同时,缺乏对未来的理性规划,也可能成为找不到另一半的一大因素。此外,《指数》指出,41.8%的90后用户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理财方式和平台,超过60%的90后用户有教父母使用手机理财的意愿。90后一贯的性格标签中就有“有主见”、“爱分享”,在投资方面,90后的影响力和领导力也在逐渐崛起。

《指数》中的独特视角贴近90后生活
《指数》中的独特视角贴近90后生活

宜信财富指旺财富总经理蒋炜航表示,发布《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是基于指旺财富对中国90后群体和新锐中产人群一直以来的密切关注和深入理解。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推出,也体现着指旺财富对90后群体的关心与关怀。“百科上显示五四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是14至28周岁的青年,第一批90后将在今年摘掉‘青年’标签,失去放假半天的福利。这标志着他们真正步入人生的成熟阶段,也意味着更多的家庭与社会责任。但这不应该是个沉重的话题,因此《指数》无论从观察角度还是展现形式,都选择轻松路线。指旺财富希望通过此次《指数》的内容,真正易于90后接受和理解,给予他们理财习惯和财富积累上的启发,来支持他们离目标中的好生活更进一步。”

《指数》来自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投研团队对用户数据的深入研究
《指数》来自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投研团队对用户数据的深入研究

指旺财富是宜信财富旗下的在线财富规划和管理平台。指旺财富专为新锐中产而设,基于明确目标,通过定时定额的科学投资,严选固收和基金,提供可实现品质生活的投资规划和管理服务。指旺财富在服务用户的过程中,深度应用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精进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本次《90后财富管理大数据指数》中的调研数据来自于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投研团队行业调研、指旺财富平台内用户调研、对用户投资行为进行的大数据分析以及部分公开的行业数据。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指旺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