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启动“神秘计划” 携手政府共建特色百城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05-09 13:47 7678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正是在国策指引下,致力于服务政府在智慧政务、智慧企业、智慧民生等方面的建设和应用,辅助政府提升城市的智慧管理水平。

北京2018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是我国大数据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简称“SinoBBD”)正是在国策指引下,致力于服务政府在智慧政务、智慧企业、智慧民生等方面的建设和应用,辅助政府提升城市的智慧管理水平。

围绕国家十四个骨干网节点城市,100城互联服务各级政府数字中国建设

根据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纲要设定的十四个骨干网节点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南京、武汉、成都、沈阳、西安、福建、杭州、郑州、贵阳),SinoBBD 将以国家骨干网络节点城市为核心,延展辐射至周边城市,并通过发起设立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合资设立项目公司、股权融资、债务融资等多元化模式,广泛引入社会资本开展合作,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100个城市的大数据综合体落地布局。 

“百城计划”将覆盖3/4中国经济发达地区
“百城计划”将覆盖3/4中国经济发达地区

十年计划,三步落地,“3+10+X” 全国大数据战略再升级

依托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当地环境交通等条件、顺应当地经济发展状况,计划十年内以十四个骨干网节点城市为骨,以周边发达和资源优势城市为肉,结合各级政府地方资源与特色,分三个阶段携手共赢将“百城计划”逐步落地。

第一阶段:依托北上广三大核心城市形成对京津冀地区、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三大重点国家开放前沿地区实现覆盖,进而支持助力雄安、天津、承德等环北上广周边有政策支持的较发达城市,充分发挥核心重点城市作用,激发创新活力,为后续骨干城市提供持续动力的同时,进而推动第二阶段的布局和建设。

第二阶段:侧重经济发达、产业集中的六大骨干网城市“重庆、成都、杭州、贵阳、南京、福建”,并在昆明、厦门、青岛、无锡等代表性城市辐射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南等一级行政区域,形成片区数据网络,助力所在经济发达地区的数据决策战略地位,发挥大数据应用对政府和企业的创新作用。

第三阶段:发展中的四个骨干网节点城市“沈阳、武汉、西安、郑州”及长沙、南昌、长春、哈尔滨、太原等省会级城市,集团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对发展中地区提供高标准的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服务。

百城落地,一网连接,架设数字世界的高速桥梁

根据百城计划,SinoBBD 通过布局全国的数据中心节点、网络节点,打造基于中国版图的数据中心布局和网络格局,依托 DCI 环网带动数据中间的数据交换,实现内容交换最容易、速度较快较稳定、容量较大较安全的高质量并具备连接海外服务的网络。通过部署 SDN 先进技术架构,实现 DCI 和 IDC 多维度网络能力,可实现局部或全网范围内流量调度,进而为各省份之间、地市之间等多维度网络传输提供如金融、政务、数据中心传输服务,将极大提升现有跨省市政务、金融等网络信息安全度及传输效率,架设数字世界的桥梁。

云网融合模式,协助政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

由城市数字化到城市智慧化的转变,关键在于实现对数字信息的智慧处理以及大数据信息化的互联互通,因此抓住大数据深度挖掘海量数据下的潜在价值事关重要。

1、方便建立政府综合数据平台,实现高效、精简、智能的流程和服务

百城计划在一网互通的逻辑下,按照统一标准建设综合数据中心平台由城市政府管理运营,在决策前纯计算机运作模式,使得结果更加量化,让政府决策逻辑从经验决策转变为数据决策,既可提高城市对市民和商业的吸引力,同时简化政府流程并提高服务效率;

2、整合行业碎片化信息,提升政务治理智慧化程度

建立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公共机构数据清单,开放共享标准,全面整合医疗、教育、食药、旅游、三农等信息资源,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的综合价值,依托百城网络云中心,推进产业转移升级,完善农业类基础信息采集,创造政策和环境优势,促进云管端的数据性网络经济发展模式。

3、高科技企业牵引作用,吸纳就业,贡献利税

利用百城体系内互联互通的云管端资源体系,对政府吸引高科技、轻资产、高增长型企业具有巨大优势,其企业多具备成长爆发力高、纳税能力强、轻资运营、科技含量高等特质,此类型如直播平台企业、手游企业、电商平台、APP 开发、数据挖掘等企业。

4、体现城市大数据治理水平,展现超前的智能社会应用

“百城大数据综合体”立足成为城市智慧地标,除艺术唯美的数据中心大楼外,还将包括大数据展示中心、企业孵化中心、企业微总部、总部基地、专家公寓、会议中心等,在应用展示上更包括大数据产业规划展示区、城市数字沙盘展示区、智慧城市展示区、电竞展示互动区、人工智能展示区、物联网展示区、农业电商展示区、人脸识别无人超市等,时刻记录着城市智慧发展的每一个里程碑。

大数据综合体双城记匠心打造艺术精品

目前在承德和贵阳打造了一南一北两地三中心模式的大数据综合体典型地标,其中北承德主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建设,南贵阳则成为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桥头堡,美国苹果和国家工商总局等多个外企及中央企业相继落地贵阳。

承德德鸣大数产业园整体规划图
承德德鸣大数产业园整体规划图

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得到了河北省及承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拔地而起的机房建筑群与设计现代的展示中心,不仅成为了当地的地标性建筑,成功地展示了承德发展大数据的突出成果,德鸣项目全力打造承德“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张城市新名片,德鸣项目建成后已成为京津冀区域等级较高、规模较大的集技术研发、产业集聚和市场应用于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区块,成为国家商务信息资源汇聚地、社会信息资源集散地、国家大数据服务产业地,引领和带动地区产业的转型升级。

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整体规划设计图
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整体规划设计图

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作为全国供销系统、首都国企支持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引领和示范项目,得到了贵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拔地而起的机房建筑群与红色靓丽的展示中心,被列为中国数谷五大基础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乾鸣项目也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较大、信息集成化程度较高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园区,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促进贵州创新驱动发展,为贵阳大数据国家示范区、贵阳高新区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愿携手百城政府和企业,共享大数据时代红利

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三大创新理念;
以“自主投资、产权合资、售后返租、资源合作”四大运作模式;
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领域;
围绕骨干节点布局、打造网络高速桥梁、发挥不同地域优势,共建特色百城!

消息来源: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