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预防医学会和赛诺菲巴斯德正式启动三年合作计划

共同促进中国预防免疫事业发展
2018-06-26 15:24 12248
法国总理访华期间,在法国总理代表团一行及赛诺菲集团执行副总裁、赛诺菲巴斯德负责人David Loew的见证下,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与赛诺菲巴斯德中国总经理彭浩云签署的为期三年的“疫苗可预防疾病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2018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法国总理访华期间,在法国总理代表团一行及赛诺菲集团执行副总裁、赛诺菲巴斯德负责人David Loew的见证下,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与赛诺菲巴斯德中国总经理彭浩云签署的为期三年的“疫苗可预防疾病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中国科技社团与跨国医药健康公司为提升对疫苗价值知晓度和疫苗接种普及率所采取的创新行动,旨在强化疫苗对于公共卫生的积极贡献,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

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表示,“多年来,作为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赛诺菲巴斯德一直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紧密合作,为推动中国预防医学科技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较有效的措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免疫预防事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全球疫苗行业的领导者,赛诺菲巴斯德愿与中华预防医学会携手合作,促进中国公共卫生的学术发展,推进疫苗生态系统建设”,赛诺菲集团执行副总裁、赛诺菲巴斯德负责人David Loew先生表示,“我们希望为中国市场推出高质量、创新型的疫苗产品,应对公共卫生问题,满足公众的疾病预防需求,让更多有需要的中国民众受益。”

本次合作项目的主要活动包括:宣传疫苗的价值与贡献;开展创新型疫苗安全性和经济学研究与应用推广;加强流感防控,支持“健康中国2030”目标;提高对百日咳联合疫苗和百日咳疾病防控的科学共识;增强专业医护人员对疫苗接种的信心;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成人疫苗接种中心建设研究,以提高疫苗的可及性。

合作双方强调,要着力推动创新型疫苗的应用推广,建立中国流感联盟,以及通过加强流感疾病的预防和控制等,提升人们对疫苗的公共卫生价值的认知,以支持推动健康中国2030愿景和具体目标的实现。

疫苗接种每年能够挽救300多万人的生命,保护75万儿童免于残疾[1] 。例如,1988年到2015年间,全球脊髓灰质炎病例从35万例减少到51例,未能彻底消灭脊髓灰质炎野病毒(WPV)的国家从125个减少到2个[2]。2009年,中国引入了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增强和改善了对脊髓灰质炎的防御。作为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赛诺菲巴斯德在2017年提供并满足了中国一半以上的IPV疫苗的市场需求。

[1] WHO Global Immunization Data, January 2009.

[2] http://www.wsjsw.gov.cn/wsj/n473/n1980/n1984/u1ai136658.html.

消息来源:赛诺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