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到访应科院 赞扬该院的科研商品化成果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今日到访应科院,了解该院的应用研发工作进展及最新成果。

香港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今日到访应科院,了解该院的应用研发工作进展及最新成果。他于活动后表示赞赏应科院的工作,尤其于技术转移和商品化方面,令业界和社会获益,并认为香港在科研商品化的范畴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应科院则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谭铁牛主任参观应科院的医疗科技示范
谭铁牛主任参观应科院的医疗科技示范

 

(由左至右) 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授、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博士、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讨论“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工作和发展
(由左至右) 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授、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博士、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讨论“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工作和发展

 

是次访问应科院,由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授随行,并与应科院主席王明鑫,行政总裁周宪本,和该院的科研专家会面。其间,谭主任强调中央非常重视和支持香港,而创新科技对香港的发展非常重要,除了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史无前例地预留了500亿港元支持创科发展,国家规划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蓝图,亦为香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他指出,相对于其他世界的知名经济大湾区,如旧金山和东京等,粤港澳大湾区有更庞大的市场支持,将有惊人的发展潜力。他并透露中央未来会推出支持香港创科发展的措施。

谭主任在应科院内的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参观了多项由该院开发的智慧城市技术示范,其中包括:裸眼3D技术、具内窥镜功能的可吞服胶囊、掌纹/掌脉混合生物信息识别技术,和5G应用方案,以及设于应科院的全港首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该中心于2012年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目的是透过研发世界级的集成电路和应用系统,以及培养相关人才,协助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力。

今次是谭主任第二次到访应科院,上次来访是去年1月份。他在参观完毕后赞扬该院在短短一年间在研发工作上有很多新发展和成果,为香港的创科发展作出贡献。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于活动后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谭铁牛副主任来访及对应科院工作的关注和肯定。应科院在未来会继续努力,透过技术研发,配合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发展规划,协助提升业界的竞争力,以及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藉以对国家作出贡献。

关于应科院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七个技术部内,包括:通讯技术、电子组件、混合信号系统芯片、先进数码系统、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五项重点范畴: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如欲了解更多有关ASTRI的资料,请浏览www.astri.org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