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 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于香港成功举行

清科集团
2018-04-27 13:37 5433
2018年4月24日,由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家发起设立的中国天使会联合清科集团、投资界、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创科香港基金、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会于香港中文大学举办 “2018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

北京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之一,今天的世界级中心城市,它的创造性、创新性跟创业和创投有着怎样密切的联系?如何把这样一座极具魅力的城市继续开放扩大,让积蓄已久的股权投资市场释放势能?

2018年4月24日,由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家发起设立的中国天使会联合清科集团、投资界、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创科香港基金、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会于香港中文大学举办 “2018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

本次大会上,所有天使会成员以及国内顶级投资人、创业家与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共同推广天使投资理念,并在现场结合内地创业经验与资源共同探讨香港创新创业与股权投资的高速发展。

2018 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
2018 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迎来创投发展的较好时机

为什么说现阶段是香港创投发展较好的时期,一是有中央政府的支持,包括支持香港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特区政府也有决心,今年财政预算的500亿就是较好的证明,再加之IFC国际金融的中心的存在。二是我们有较好的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等。另一方面,深港创新及科技园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研基地和人才以及项目聚集的平台。所以,香港创投发展已迎来了较好的时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  香港新的春天又到了

今天讨论的天使投资,为什么要选在香港,因为这块土地培育了特别的制度、特别的文化,特别是对法律的尊重、对规则的尊重、对共同价值观的遵守,而我们目前的改革,再一次让新经济能够在香港享受到大量的资本、海量的资本、世界级的资本,中国和世界资本联合起来的资本,共同降临香港。

中国天使会主席、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来大陆创业,这里有你人生的钻石

香港人有着世界一流的敬业精神、专业精神、公民素质和文化素养。而大陆,则有着世界上最浩瀚、发展最迅速的市场。香港人才,一旦跟内地市场和新经济实体紧密结合,就有可能产生巨大的财富效应,拓宽更多的发展空间。以大陆创业者为创业伙伴,以大陆市场为合作空间,毫无疑问,这会为香港一代青年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以及巨大的成长空间。我想对香港创业者说,内地就是香港青年人的腹地和福地。来大陆创业,这里有你人生的钻石 --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钻石!

中国天使会秘书长、源政投资董事长杨向阳:天使强则创业强,创业强则中国强

2011年期间天使投资在中国并不是特别热闹,同时那个时候创业刚刚开始兴起,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天使投资人就是想要找到一个出口或平台一起为中国的创业投资做出一点贡献,所以天使会应际而生。我们希望可以聚集中国最前线的力量一起推广天使投资的理念以及推进天使投资的实践,促进中国的创新创业。

中国天使会理事、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我特别感谢这个时代

我做投资的风格就是“追求多元化的极致感”,这种多元可以理解为,既做创业也做投资,以及还有天使投资,甚至投几十只母基金做LP。这就意味着我有主菜,也有甜点和红酒。你可以理解为:我有我的中国梦,也有我的世界观。这里放着我的快乐与梦想,那里放着我的痛苦和眼泪。所以,我把这归结于时代的产物,同时,我也特别感谢这个时代!

中国天使会理事、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这个AI时代我们做VC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独特打法

我们认为在BAT强大的过程中,即便做了VC也不稳妥,因为BAT创造的价值超级大,他们可以提供流量、入口、合作、变现、内部的数据等等,在这个AI时代我们做VC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独特打法。我们独特打法就是决定着深度的VC+AI,即一方面我们做大量的投资,另一方面,我们建立了百人规模的AI工程院团队,他们全是AI科学家和工程师,用这个力量帮助我们投资的所有公司扶持他们做AI+,以及数据激活。所以,在这个AI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独特打法。

中国天使会理事、隆领投资董事长蔡文胜:我的规则就是不按规则

每个人都有不同路数和打法,我的打法第一规则就是不按规则。因为规则都没用,社会进度的速度比规则制定的速度快得多。第二,要能非常快的接受新东西,只要发现新东西都能快速接受。第三,则是投的这个项目能不能服务更多的人?因为所有东西打交道还是跟人有关,服务足够多的人就是商业模式。所以,总结一下我得个人的规则就是:一是不按规则,二是敢拥抱新的变化,三是服务于更多的人。

中国天使会理事、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一个人得自在容易,得大自在难

我们这辈是用钱来买时间,而年轻人喜欢先用时间换钱,再用钱买时间,其实时间也不是我们要的,要的是体验。比如你拿了张传票上船,休息好后下船,什么也体验,很多人的人生就这样过去了。我们是希望争取能够把这个船票时间延长一点,或者可以多体验下这个世界,我就是冲着体验来的,否则要时间干嘛呢?钱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已,如果为钱所累就反了,就是它在驾驭你,不是你驾驭它。很多人烦恼说回报率不够高,其实我是希望可以把回报率当工具用,而不当目的用。

此次,2018中国天使投资人峰会在一场充满高品质精髓内容的气氛中,为大陆与香港投资领域建立了一个崭新又充满无限活力的新平台。让我们共同聚焦亚洲金融中心,瞩目2018创新创业与股权投资的新机遇

消息来源:清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