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天使投资人峰会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届黄浦江论坛隆重举行

2018-11-05 19:07 9013
2018年11月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天使投资人峰会暨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届黄浦江论坛在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隆重举办。本次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不仅集结了近百位知名投资人和专家学者,还吸引了数百家创投机构、企业家、媒体及上千名观众。

大变局下的新挑战·新机遇

上海2018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天使强则创业强,创业强则中国强”。2018年11月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天使投资人峰会暨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届黄浦江论坛在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隆重举办。

2018年第五届黄浦江论坛
2018年第五届黄浦江论坛

本次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不仅集结了徐小平、杨宁、杨向阳、张敏、李竹、杨守彬、周丽霞、刘小鹰、吴世春、乔顺昌、周宏骐、章苏阳、邝子平等近百位知名投资人和专家学者,还吸引了数百家创投机构、企业家、媒体及上千名观众。

此次峰会正是一场对创业和投资行业进行深度洞察的思想盛宴。

2018年第五届黄浦江论坛
2018年第五届黄浦江论坛

 

本次峰会由杨浦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青年天使会、中国青年天使会华东分会、杨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PreAngel、AceBridge 一度天使、博将资本、AA 加速基金协办。

中国青年天使会常务副会长、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中国青年天使会终身会员、嘉宾大学创办人、《我有嘉宾》出品人吴婷担任本次峰会的主持人。

百名中国青年天使会会员从全国各地赶来,活动还涵盖了投资人家宴、内部会议、天使之夜酒会,重头戏是峰会上嘉宾的主题演讲、超级对话、圆桌论坛以及下午人工智能、文创消费两场平行论坛。

活动伊始,上海市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为本次大会致辞,指出创业投资是创新创业发展关键要素和必要的支撑,也是反映创新创业活跃程度的晴雨表,天使投资人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同时,还表示如今的杨浦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天使投资必定在这里找到优质项目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杨浦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的发展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营造好氛围,加快建成高水平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国际化创新创业基地,真诚期待各位天使投资人到杨浦这块热土投资兴业、放飞梦想、共创未来。

随后,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表示天使投资人要给年轻的创新创业者更多的关心、关怀、关爱,因为未来的十年是需要大家共同面对、共同迎接挑战的十年。

他续称:“在中国遭遇增长非连续性的时期,我们还是要有信心看待现在出现的谷底,中国现在经济转型必须靠创新,不管是在资本寒冬还是资本春天,科技创新在中国永远是未来的希望,中国青年天使会在未来会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一起支持创业者。

接下来举行了盛大的黄浦江论坛五周年庆典,近百位中国青年天使会会员家人共同为黄浦江论坛庆生,祝愿黄浦江论坛立足上海,搭建天使投资人赋能互助的桥梁,真正赋能百万创业者,共筑和谐的创投生态圈。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周宏骐教授作为主题演讲嘉宾,为大家带来了“商业迭代、模式创新:透视快速成长的智慧与逻辑”的主题演讲,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2018年第五届黄浦江论坛
2018年第五届黄浦江论坛

有“北徐南杨”之称的超级天使徐小平与杨向阳的超级对话,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徐小平认为对创业者的新期待是社会责任、价值传递。杨向阳表示做一个创造性的东西,或者做一个 IP,背后一定要有市场化的东西。

峰会分别围绕“大变局下的创投趋势”和“资本寒冬创业者和投资人该如何应对?”两个主题做专场讨论。众多活跃在一线的投资大咖以自身经验出发分享实用干货,妙语连珠的观点碰撞、创投幕后的种种思考分享,使专场讨论既有高水准,又别具趣味。

“天使投资圈里人没必要想春夏秋冬,你这一辈子总是要经历过春夏秋冬,我没办法选择你出生在什么时候,决定什么时候创业,或者你所在的政策会怎么变化,那唯一的方法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想做的事情”中国青年天使会荣誉会长、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张敏认为现在说冬天,是因为我们是市场先行者,我们意识到可能冬天来了,但真正冬天的那个“冷”或还没到。

中国青年天使会副会长、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认为虽说是寒冬,只要大家把自己的企业做扎实并且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那么这个冬天就不会特别冷。纵观现在的情况,不管是早期投资,PE阶段,还是二级市场,最关键的是要有信心。

中国青年天使会于2013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乐博资本合伙人杨宁、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万嘉资本创始人张巍、浙商创投执行总裁刘冬秋,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联合业内数十位天使投资人发起成立,随后越来越多的顶级天使投资人相继加入,至今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天使投资组织。

今年是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次与杨浦区携手举办峰会,在上海加速建设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时代机遇下,杨浦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已经营造了非常适宜创新创业与投资的良好生态。中国天使投资人峰会暨黄浦江论坛是一次创投界的思想盛会,每年一度聚集在上海黄浦江畔,几十位投资大咖总结最近一年的投资经验,在思维的碰撞中,不断分享充满价值的投资心得;面对依然充满变化的创业投资,相信中国创业者和投资人能够积极应对新挑战和新机遇,深刻影响全球创业投资进程,共筑和谐的创投生态圈。

消息来源:一度天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