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共促生命健康行业发展

默克集团
2018-04-26 21:10 11090
2018年4月26日,苏州,默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苏州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将探索在生命健康和相关跨行业领域的合作模式,共促生命健康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加速发展。

苏州2018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4月26日,默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苏州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将探索在生命健康和相关跨行业领域的合作模式,共促生命健康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加速发展。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默克首席战略官李伊莎(Isabel De Paoli)、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部副总裁兼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孙正洁、华大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刘靓、华大国内区域发展中心精准医学联盟全球临床研发中心主任王健瑞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签约协议,双方将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在生命健康和相关跨行业领域进行项目创新、项目孵化和加速、项目投资等方面全方位合作,通过建立共赢机制,助推生命健康及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部副总裁兼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孙正洁表示此次和华大创新中心的合作对默克中国而言意义重大。中国是默克在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国家之一,并已成为默克全球创新的中心之一。成立于今年二月份的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基于中国创新生态体系,整合集团与合作伙伴在各自相关领域的独特技术和专业技能,开发创新技术,促进中国战略市场业务增长。基于默克三大业务领域: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搜寻、孵化和投资现有领域及跨业务领域的创新机会,探索新技术和现有业务领域之外的差异化解决方案。孙正洁期待未来双方在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合作上碰撞出火花。

默克创建于1668年,总部位于德国,全球约有5万名员工,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改善人们的生活,专注于三大领域: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2017年,默克在66个国家的总销售额达153亿欧元。近期,默克在南通的医药健康和生命科学业务以及在上海的高性能材料业务部的投资达到1.7亿欧元、8000万欧元和3500 万欧元。默克还在北京设立了全球生物制药研发中心,在上海设有高性能材料研发中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默克中国与华大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大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刘靓指出此次合作强强联合,不仅对双方有益,同时也对生命健康行业的创新驱动具有重要意义。华大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发展,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在基因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华大作为基因行业的领跑者,愿提供开放的生物信息研发、转化与应用平台,和全球的创新团队一起解密基因,携手开创新的生命时代。华大创新中心作为华大技术平台和数据平台连接科技创新应用的接口,通过创新孵化、创业投资打造生命健康创新生态圈。2018年华大发起了 BGI 生命健康加速营,面向生命健康领域的天使轮初创公司或未融资的创业团队,通过筛选之后,每期为8-10家初创公司提供资金、商业和技术指导、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资源,并在6个月的营期结束之后,帮助初创公司建立与华大的合作关系或寻找下一轮融资。

消息来源:默克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