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期默克中国加速器开营 携手初创公司共赢未来

默克中国
2019-04-18 18:11 8245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日宣布首期中国加速器项目正式开营,六家初创企业将进驻默克中国创新中心,与默克专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合作。

上海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日宣布首期中国加速器项目正式开营,六家初创企业将进驻默克中国创新中心,与默克专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合作。


加速器项目是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重要的项目之一,于2018年启动,在默克业务范围及创新领域寻找潜在合作机会、建立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是默克中国加速器的主要目标。2019年春季加速器项目经过前期的招募及170多名专家甄选,在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以及液体活检技术、生物传感及界面技术等创新领域中,最终有六家初创企业入围默克加速器。他们将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展开与默克的创新合作,获得来自默克内外部资源支持和项目指导,并且得到高达五万欧元的资金支持。有意向并且符合要求的初创企业将有机会参加默克德国总部的国际交流项目,进一步获得全球网络资源支持,探索欧洲市场。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孙正洁女士强调:“我们希望通过加速器项目为默克寻找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加快我们与当地科技伙伴的合作及创新项目的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够赋能这些适合与默克携手合作的初创企业,帮助他们在中国市场更好地发展甚至走向全球市场。”


在启动仪式现场,德国怡·默克集团(E·Merck KG)执行董事会和家族董事会主席司徒汉康博士介绍了默克351年发展历程。


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强调了中国在默克全球战略实施中的重要角色以及默克在中国的发展雄心。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孙正洁致辞祝贺六家初创企业正式进驻加速器,并且对为期三个月的项目规划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人工智能健康解决方案已经被默克确定为在中国的重点创新领域,例如在默克领先的治疗领域中利用人工智能提高诊断率、改善临床试验,引入数字疗法等。


孙正洁女士认为:“创新需要链接不同领域的多种力量,新鲜的视角和群体有时候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致力于通过内外兼顾的方式 -- 对内激励员工和专家,对外探索创新生态,寻找和发展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解决中国市场的本土需求,同时对默克的全球业务和创新产生影响。加速器是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由外到内”开放式创新的一个重要项目,通过把与默克业务相关且具有潜力的初创公司和杰出创意“链接”到默克内部,激发双方的创新火花,共谋双赢的合作项目。

中国正转型成为一个高科技创新驱动型经济体,在未来十年之内,材料、绿色科技和生物技术等行业将迅速发展。中国的创新环境和飞速发展为默克及其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和共同成长的机遇。中国是默克重要的战略市场,这一转型促使默克在中国不断加强对创新的投入。2018年,默克宣布在中国成立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团队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和北京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科技创新中心等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与深圳坪山政府合作,成功协办了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抗癌技术专业赛,并且创办了“科技日”等创新活动。借助中国加速器项目,默克将进一步推动创新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消息来源:默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