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营养未来 奋斗新时代 -- 玛氏中国成功举办2018皇家兽医师峰会

启动三百万继续教育基金推动中国兽医师人才培养
玛氏公司
2018-04-25 14:19 10343
值2018世界兽医日到来之际,由玛氏公司旗下皇家宠物食品主办的2018皇家兽医师峰会于上海佘山盛大举办。作为宠物食品领域的领军企业,玛氏皇家在峰会现场宣布,启动总额300万元的2018中国兽医师继续教育基金。

上海2018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值2018世界兽医日到来之际,由玛氏公司旗下皇家宠物食品主办的2018皇家兽医师峰会于上海佘山盛大举办。此次峰会以“营养未来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联合全球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宠物诊疗机构及兽医师代表,与现场逾450位宠物诊疗行业的业界翘楚与媒体展开交流,通过主题演讲、研讨会、圆桌会议、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向全球及中国的兽医师致敬献礼。作为宠物食品领域的领军企业,玛氏皇家还在峰会现场宣布,启动总额300万元的2018中国兽医师继续教育基金。

玛氏皇家宣布启动总额为300万元的2018中国兽医师继续教育基金
玛氏皇家宣布启动总额为300万元的2018中国兽医师继续教育基金

打造兽医师国际交流平台 共谋新时代的行业发展

近年来,全球宠物市场持续增长,从2012年至2017年,全球宠物市场增长14%,规模超千亿美元。在中国,随着经济发展与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宠物行业的发展尤为迅猛,后劲十足,目前市场规模已突破千亿元人民币,正成长为中国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

宠物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宠物诊疗行业的发展和兽医师队伍的不断壮大。由于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起步较晚,宠物医疗的基础教育和培养步伐较慢,中国宠物诊疗行业面临着兽医师教育体系薄弱、高水平人才匮乏、职业缺口不断增大等问题,已无法满足市场对于高品质宠物诊疗服务的迫切需求。此外,层出不穷的创新科技和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也对中国的宠物诊疗行业以及兽医师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

在此背景下,玛氏旗下品牌皇家宠物食品举办本次皇家兽医师峰会,旨在打造国际化的行业沟通交流平台,特邀包括世界兽医协会候任主席Patricia Tuner、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玛氏旗下美国Bluepearl连锁动物医院合伙人Joon Im、英国宠物医院资深顾问Mark Moran、日本猫科医学会秘书长Ayako Kamida等在内的多位行业专家齐聚峰会现场,就全球兽医群体的发展情况与行业未来趋势、宠物医院的管理和宠物诊疗体验的优化、新科技在宠物诊疗工作中的应用、未来人才的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持续加码兽医师继续教育 助力兽医师人才培养

在本次峰会上,兽医师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始终是嘉宾们探讨的重点议题。23日下午,玛氏皇家宠物食品联合行业协会、宠物医院及高校代表,以“继续教育推动兽医人才发展”为主题,举行圆桌会议,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兽医师的专业人才培养。

嘉宾们在讨论中指出,中国兽医师行业当前存在着专业人才匮乏、专科化细分趋势、专业技能要求提高、兽医师与宠物主人之间缺乏有效沟通和相互理解等问题,并分享国内外成功的兽医师人才培养经验,就如何加强中国兽医师的继续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在2018皇家兽医师峰会上致欢迎辞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在2018皇家兽医师峰会上致欢迎辞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圆桌会议的讨论,分享了玛氏皇家宠物食品与行业伙伴合作,共同推进宠物诊疗行业人才继续教育的经验与心得。蔡晓东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宠物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何完善兽医师的继续教育和培训正成为全行业密切关注的重要议题。皇家宠物食品作为宠物行业的领先品牌,积极与中国兽医行业各个机构组织合作,并在全国各地建立专业的兽医教育网络,陆续开展多项兽医师教育合作项目。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各大行业协会、兽医院及高校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兽医师的继续教育,分享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及前沿技术,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拥抱数字化创新趋势 优化宠物诊疗服务体验

在本次峰会中,宠物医疗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数字化应用成为了热门关键词。数字化宠物医疗能够连接线上线下资源、解决信息不对称、宠物专业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为宠物疾病的诊疗提供更便捷的渠道。

玛氏皇家宣布与微宠医携手发布一站式宠物医疗服务平台 -- “微宠医”移动应用
玛氏皇家宣布与微宠医携手发布一站式宠物医疗服务平台 -- “微宠医”移动应用

此次峰会上,玛氏皇家宠物食品宣布与宠物诊疗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者微宠医携手发布一站式宠物医疗服务平台 -- “微宠医”移动应用,作为皇家宠物食品唯一官方授权的线上宠物服务平台。微宠医是一款可线上预约宠物医疗及购买处方粮的一站式宠物医疗服务平台,可以为宠物主和宠物医院提供一系列创新特色服务。玛氏皇家希望通过该平台,更好地优化数字化技术在宠物诊疗行业的应用,紧密连接兽医师、爱宠、和宠物主人,助力宠物诊疗多元化的发展。

“2018年恰逢玛氏旗下品牌皇家宠物食品成立50周年,而我们的创始人Jean Cathary博士也是一名兽医。半个世纪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与全球各地的兽医师团体紧密合作,深入了解犬猫营养需求,致力于为犬猫提供全面科学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皇家宠物食品亚太区总裁Sylvia Burbery女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呼吁社会关注兽医师群体的行业发展现状,致敬兽医师群体对宠物健康及公共卫生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携手开启行业新时代。”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