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授权焊接培训中心”落户江门技师学院

2018-04-25 13:06 6728
日前,TUV莱茵学院与江门市技师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华南地区唯一国际焊接人才培训及认证基地,旨在培养符合欧盟焊接标准的高技能职业人才。

江门2018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TUV莱茵学院与江门市技师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华南地区唯一国际焊接人才培训及认证基地,旨在培养符合欧盟焊接标准的高技能职业人才。该项目基于TUV莱茵学院PersCert人员资格认可体系,为江门技师学院提供焊接培训中心审核、认可和指导服务。目前,江门市技师学院的多名教师已于4月通过TUV莱茵学院的国际焊工资格评定,今后将在TUV莱茵学院的监督及指导下独立开展国际焊接人才的招生培训及考核工作。根据计划,双方每年将合作培养2000名国际焊工人才。

TUV莱茵授权焊接培训中心
TUV莱茵授权焊接培训中心

 

江门市技师学院是全国首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办学五十多年以来为地方高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具有丰富的技能人才培养经验和雄厚的办学实力。为打造“TUV莱茵授权焊接培训中心”,TUV莱茵学院会对江门市技师学院进行教师培训与场地审核。目前,江门市技师学院的多名教师已完成火焰气焊(GAS)、氩弧焊(WIG)、熔化极气保焊(MSG)、焊条电弧焊(E-hand)等技术的培训与资格认可。今后,学员可在江门市技师学院进行理论和实操学习,并最终在TUV莱茵工程师的现场监督下参加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即可获得欧盟通用的国际焊工认证证书。

针对焊接机器人操作人员,双方也建立了相应的资格标准与培训体系,培养可安全和熟练使用焊接机器人的人才并为其颁发欧盟通用的资格证书,为产业发展服务。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也是外向型经济高度发达的外贸大省,该项目对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广东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际领先的专业学习解决方案供应商,TUV莱茵学院在全球为数百万名学员开展各类能力培训与认证服务。在焊接方面,TUV莱茵学院已在德国建立了超过20家全资焊接培训认证中心,并成功将业务扩展至波兰、意大利、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培养了大批国际认可的高水平专业焊接人才。

焊接是制造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随着高端制造业的发展,焊接技术已经成为重要的关键工艺之一。同时,焊接机器人的应用日益广泛,大大增加了对能安全和熟练地使用焊接机器人的人员需求。然而,目前国内高精尖焊接、焊接自动化、焊接机器人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还相对短缺,出口的焊接产品也需要大量经过国际认证的焊接人才。中国已经提出要在2025年由“制造大国”变身“制造强国”,高素质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强强联手推动中国焊接高级职业人才的发展。

TUV莱茵学院PersCert人员资格认可业务旨在通过中立的公证考核测评,为各行各业识别真正具备岗位胜任能力的员工,向企业和社会输送理论与实践能力兼备的双优人才。由卓越的测评设计师和专家所组成的PersCert TUV莱茵学院专业团队可在项目可行性分析、考核与测评方案制定、开发测评工具与试题、执行考核与测评整个过程提供专业支持,因而获得广泛认可。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