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源泉汇理吴未央:多方资金重构LP格局

源泉汇理
2018-04-24 19:47 6060
2018年4月23-25日的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度峰会上,源泉汇理的总裁吴未央做了题为“多方资金重构LP格局”的演讲,并且预测了国内LP格局将要发生的变化。

上海2018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23-25日的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度峰会上,源泉汇理的总裁吴未央做了题为“多方资金重构LP格局”的演讲,并且预测了国内LP格局将要发生的变化:机构LP将快速增长;品牌母基金将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基金将爆发式入场;国有资本仍是重要的参与者。

据一委一行两会的数据统计,私募基金行业总规模已经达到10万亿(截至2017年7月),占了中国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约50万亿)的1/5,其中已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6万亿。从私募基金的规模占比来看,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基本同比美国私募基金行业的水平。

但是,从投资的构成来看,美国私募股权市场以机构投资人为主,而国内机构投资人的增长,无论是“绝对值”还是“相对值”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吴未央预测说,从中长期来看,银行资金、个人出资应当会大幅下降;社保、保险、母基金的规模稳定持续增长,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LP格局将会呈现出四大特点:第一,机构LP增势迅猛,逐渐与高净值家庭及个人并行占据主导地位;第二,政府引导基金爆发式入场;第三,市场上逐步形成具备品牌的母基金;第四,本土机构逐渐占市场主流,国有资本成为LP市场重要参与者。

如此的LP新格局,会推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生以下的几点变化:一是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竞争在于项目标的的价格上,国有资本资金充裕,加上战略布局,容易抬高项目的价格;合作体现在项目进入的时间交错上,国有资本在PE阶段的后轮进入,而高度市场化的股权投资基金擅于在中早期投入。二是,LP和GP会根据风险和收益的适配性来选择合作对象。三是,部分GP和LP可能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合伙人关系,LP不仅带来资本,也贡献资源。

而在这种新格局和新变化下,财富管理机构的角色,就是更好地为LP服务。具体体现在,财富管理的核心竞争力是从客户需求出发的资产配置能力。吴未央表示:“作为财富管理人,源泉汇理关注的核心,一是帮助投资人分析和识别自身的风险收益特征;二是,提高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的有效性,即在风险一定的前提下将收益较大化,在预期收益一定的前提下把风险最小化;三是,教育投资者辨析各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最后是,跟踪和筛选好的资产管理人。”

根据《2018年源泉汇理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中披露的历史数据,各种类型LP的资金性质和诉求都不同。“无论是从资产配置角度,还是战略布局角度,都需要将LP和GP进行匹配。源泉汇理的角色,正是帮助LP筛选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挖掘和捕捉潜在的投资机会。”吴未央表示。

消息来源:源泉汇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