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鳌论坛聚焦金融科技 财富中国开启普惠金融新征程

财富中国
2018-04-12 13:54 7926
4月8日,博鳌论坛开讲,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博鳌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开放和创新成为两大主题,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成为各路大咖谈论的焦点话题。

深圳2018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4月8日,博鳌论坛开讲,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博鳌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开放和创新成为两大主题,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成为各路大咖谈论的焦点话题。

数字技术推动金融创新

2016年1月,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普惠金融”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金融数字技术推动下的金融创新,让“高大上”的金融服务走上“普惠”之路,为中小企业发展、大众创业、农村扶贫等产生了巨大的价值作用。

普惠金融的理念和实践早就由来已久。在国外,作为工业时代普惠金融的典范,尤努斯创办的格莱珉银行,近40来服务865万农村妇女,累计放贷165亿美元。2006年尤努斯博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快速、高效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作为普惠金融服务较早的一批企业,财富中国通过专业的金融模式,整合社会的救助资源,集中为贫困农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正规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财富中国开展困难群众帮扶行动,帮助农村因重大疾病而导致特别困难,或无力承担子女上大学的贫困家庭。正在筹备建设互联网金融平台“公益互助”通道,降低融资成本,能够快速、高效的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数字普惠金融与公益金融结合

数字金融要真正实现的“普”和“惠”,这是一个探索前行的进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财富中国在长期的公益实践中摸索,从拥有公益理念到逐步形成完整的公益金融模式,是一个无可借鉴的探索之路。财富中国将继续在不同领域探索新的模式,加强互联网模式下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将普惠金融服务覆盖更多社会基层,让更多需要关注的困难群体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福祉。

国家一直鼓励普惠金融创新并加强规范管理,为普惠金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这次博鳌论坛释放出来的对普惠金融的利好信息,可以预见,借着国家政策的东风,普惠金融将会再掀一波浪潮。财富中国等一批普惠金融服务企业,应着力于实现数字普惠金融与公益金融完美结合,寻求公益性与商业可持续性的较佳平衡,一定能够乘风波浪扬帆起航,开启数字普惠金融新征程,更好的造福全人类。

消息来源:财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