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中国领先的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金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发行其首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基金 -- 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

北京2018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和美国金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国金瑞基金”)今天共同宣布,发行其首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基金 -- 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该基金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与美国上市的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ETF(代码:KWEB)的基准和策略相匹配。KWEB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资产管理规模达17亿美元1,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该类别基金的业绩表现领导者之一。美国金瑞基金是一家以专注于中国的KraneShares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s)著称的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的管理人,其董事总经理林宁表示:“中金在亚洲市场看到了相当多客户对中国互联网ETF的兴趣和需求。我们很高兴能在香港联交所推出这个创新的ETF。”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执行官Jonathan Krane表示:“美国金瑞基金很荣幸能与中金合作并扩大我们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我们认为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将从日益增长的国内消费中受益,而新推出的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则为投资者提供了接触这些互联网公司的机会。该ETF的主要成分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微博等,投资者在香港联交所可用三种货币交易该ETF,包括:美元代码:09186,港币代码:03186和人民币代码:83186。

中国在互联网用户总数和电子商务销售额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截至2016年拥有7.21亿互联网用户,占当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的21.1%2。中国的互联网渗透率仅为52.2%2,这意味着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此外,中国在电子商务销售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17年,中国的在线销售额达到1.14万亿美元3,占2.3万亿美元全球电子商务销售总额的近50%4

关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3908.HK)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中金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凭借深厚的经济、行业、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和优质的客户服务,中金在海内外媒体评选中屡获“中国较佳投资银行”“较佳销售服务团队”“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等殊荣。中金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子公司,在上海和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在中国大陆28个省、直辖市拥有200多个营业网点。公司亦积极开拓海市场,在香港、纽约、新加坡、伦敦、旧金山设有分支机构。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金的全资子公司,担任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的管理人。

关于美国金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美国金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KraneShares ETFs的投资经理和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的副管理人。对于那些将中国的重要性视为基本要素的投资组合,我们针对中国的ETF方案为这些组合的投资者提供解决办法。我们还致力于提供根据我们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深厚的投资知识开发创新的、面向市场的策略。我们帮助投资者及时了解全球市场趋势,并致力于提供有意义的多元化策略。美国金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金控股。

1. 数据来源:美国金瑞基金2018年3月29日。KWEB的业绩表现和资产管理数据并非中金金瑞CSI中国互联网指数ETF。KWEB未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授权,亦未在香港公开发售。

2. 数据来源为Internetlivestats.com 2016年12月31日数据(发布于2018年4月4日)。

3.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2018年1月25日发布,“2017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注:数据由人民币转换为美元。

4. eMarketer报告,“2016 - 2021年全球零售和电子商务销售:eMarketer的最新预测和新的电子商务估算” (发布于2018年1月29日)。

本新闻稿所载的资料并不构成投资的意见或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策前,您应考虑自己的财务状况、投资目标及经验、风险承受能力及理解相关基金/子基金及产品的性质和风险的能力。有关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和风险数据,请参阅相关基金文件。您应寻求独立专业顾问意见。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