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中证优选100 ETF今日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 该ETF提供了投资中金公司优选的100间领先A股公司的便捷渠道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中金中证优选100 ETF。该ETF的基金单位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港元柜台代码为3093,人民币柜台代码为83093。

北京2018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中金中证优选100 ETF。该ETF的基金单位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港元柜台代码为3093,人民币柜台代码为83093。

该ETF跟踪中证中金优选100指数[1]。该指数由100只在其业内拥有领先地位的上海及深圳上市股票组成。这类股票具有稳固的竞争优势,能够从中国持续进行的经济转型中获益。该指数由屡获殊荣的中金公司研究部开发,该部门广泛覆盖中国市场且拥有深厚的本土知识。该指数为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指数,运用多因子智能贝塔方法从A股组成的股票池中筛选拥有较高且稳定的股本回报率、高股息率及高盈利增长率的100间领先A股公司。此策略的表现持续胜过若干主流总回报指数[2]

该指数根据以下基本原则筛选符合资格的股票:

  • 随着中国的经济转型至高质量增长模式,中国消费者开始偏爱高端产品,而不同行业的参与者正巩固其地位并向价值链的上游迈进。
  • 中国的经济转型将使行业领导者得益,这类行业龙头不仅是资本庞大的公司,更重要的是它们是具有稳固竞争优势及广阔的“经济护城河”的业内主导企业。这类公司往往能够实现较高及可持续的股本回报率。
  • 基于以上所述,该指数根据个别公司的可持续股本回报率,策略性地对股票进行排名及过滤,因而形成该指数的鲜明特色。再用股息率及盈利增长率等基本因子筛选100只领先股票,最后成分股则按照其自由流通市值加权。

中金公司研究部以其在中国金融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而闻名。研究部公正且严谨的研究工作使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自2006年至2017年,中金公司研究部连续十二年荣获《亚洲货币》杂志颁发的中国较佳研究奖。

中金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博士表示:“中金公司致力于以一流的研究实力协助客户。我们很自豪能够以ETF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一款‘量化基本面’的产品。”

该ETF的推出标志着为海外客户提供广泛资产管理产品及服务的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另一个里程碑 。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宁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香港推出这只创新的ETF。我们相信这是让成熟投资者参与中国股票市场的恰当产品。”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中金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中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子公司,在上海和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在中国大陆28个省、直辖市拥有200多个营业网点。公司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香港、纽约、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分支机构。2015年,中金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数据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注:

[1] 该指数为总回报指数。

[2] 覆盖中国市场的主流总回报指数包括但不限于沪深300指数 (CSI 300)、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及富时中国A50指数 (FTSE China A50 index)。所有回报统计数据均基于2008年12月3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间的该等总回报指数的每日回报。过往表现并非未来回报的保证。

重要通知:在投资前,请仔细考虑该ETF的投资目标、风险因素、收费及开支。本数据及其他数据可于该ETF的基金说明书及产品数据概要(统称“发售文件”)查阅,亦可通过访问 www.cicc.com网站获取。阁下不应仅根据本新闻稿所载资料作出任何投资决定。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发售文件。应阅读发售文件以了解进一步详情,包括风险因素。投资涉及风险,包括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本新闻稿所载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更不可作为投资建议而加以依赖。本新闻稿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审阅。证监会对该ETF的认可并非对该ETF的官方推荐建议。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