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活本应精彩 -- 中国第一届斜杠青年节成功举行

《商旅专家》杂志
2018-04-03 12:57 3840
2018年3月29日下午,由商旅专家杂志和国内较大MICE专业共享人才平台“会很酷”共同发起的第一届斜杠青年节启动大会在北京昆仑饭店如期举行,其间“会很酷”发布了6大最具吸引力兼职工作,及历时三个月跨越百余城的“路书”。

北京2018年4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29日下午,由商旅专家杂志和国内较大MICE专业共享人才平台“会很酷”共同发起的第一届斜杠青年节启动大会在北京昆仑饭店如期举行,来自政府机构、院校、企业等近千名与会者,及通过互联网连线的全国130个城市的斜杠青年代表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其间“会很酷”发布了6大最具吸引力兼职工作,及历时三个月跨越百余城的“路书”。青年节旨在唤起社会对分享人才经济的重视,同时在MICE细分领域,推动多重职业身份人群的系统培训与服务撮合,为中国蓬勃发展的会议展览行业提供人才助力。

自2010年起,人类进入了迅猛发展的黄金十年,各种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充斥着我们的头脑,颠覆着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赋能、跨界、生态等一系列热点中,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共享经济带来的巨大影响力,以Uber、Airbnb、共享单车等为代表的全新模式给市场及人们生活方式都带来了巨大变化。作为共享经济中另一个重要组成,人才共享也早已席卷全球。人们不再受限于一种职业,一家公司,一个地点,而是不分老幼,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释放天赋,从事更多有意义的工作,在获得可观的经济回报同时,让生活精彩纷呈。这类人群被称为Young slash,在国内直接翻译为“斜杠青年”。

由于互联网化的领先地位,中国在人才分享或共享领域更是走在世界的前列。据英国Fathom研究报道,中国就业不足指标自2012年以来已经翻了3倍至12.9%的水平,这个看起来负面的数字其实恰恰说明越来越多年轻人不再甘于向前辈一样,在固定的企业长期稳定工作一辈子,而是在“淘宝”,“58同城”“会很酷”等互联网平台,及物流、社会保障等配套整体升级的支持下,更愿意以轻松自由的兼职方式实现自己的多重梦想。这是一种不可逆的趋势,也是未来可以预见的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

“会很酷”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平台,让更多的斜杠青年有机会彼此交流,互助,分享是“会很酷”的终极愿景。此次活动只是开始,后面还会有一系列积极的举措,在国家机构、院校、媒体、企业及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下,“会很酷”倡导的生活工作方式不仅可以让更多的斜杠青年实现经济自由,时间自由,还可以发现自己更多的正向天赋,结交广博的良师益友,体验丰富的人生经历,让本应精彩的生活更加精彩

消息来源:《商旅专家》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