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服出任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单位

3月29日,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举行,

上海2018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3月29日,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举行,正式宣布由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出任2018-2019年度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履行协会领导责任,主导协会日常工作,出任协会执行会长。

中国对外服务工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交接仪式
中国对外服务工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交接仪式

 

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轮值制度自2016年起正式实施,旨在更好地体现协会的集体领导和民主决策,充分发挥核心会员单位的带头作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使命》的讲话
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使命》的讲话

会上,李董作为新任执行会长,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使命”为题,围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新使命、2018-2019年度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总结讲话。

李董用“技术、资本、政策”三个关键词,提纲挈领地概括了新时代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呈现出的三大发展趋势。

一是技术腾飞,行业日新月异、生机盎然。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已开始与人力资源服务深度融合。作为最常见的云计算应用,HR SaaS 在劳动力效率、人力资源分析、人才招聘、绩效管理、员工沟通及体验等领域发展迅速;作为人力资源产业升级的新风口,人工智能在招聘领域的发展最为迅速,帮助企业缩短了招聘流程,改善了求职体验;以点对点、去中心化为特征的区块链,可广泛应用于背景调查、人事代理、薪酬服务等领域,以确保信息真实性、降低服务差错率,形成真实、诚信、高效的人才经济生态。

二是资本蜂拥,行业百舸争流、百花齐放。2017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全年融资总额约82亿元。在136起融资事件中,招聘类企业占24%,位居行业榜首。在资本的大力推动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资本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从七八十年代的国有企业首开先河,到二十一世纪初外资巨头纷纷进驻,再到如今民营企业迅速崛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焕发出无穷的发展活力。

三是政策向好,行业欣欣向荣、宏图待展。随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国家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2011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式被纳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第一类鼓励类”行业,成为服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2017年,国家连续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意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赋予了新的发展使命。

李董表示,未来两年间,上海外服将助力协会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行业发展、强化能力建设的三大新使命。针对未来两年的协会工作,李董提出了三个设想 -- 做好“三个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履行“三个职能”,推动行业发展;培育“三项能力”,强化能力建设。

上海外服将引导协会积极对接《“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等国家政策文件,服务国家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行业领军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培育、行业结构及服务业态优化、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提升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支持。

上海外服将助力协会积极履行政府沟通职能、研究引领职能和宣传推广职能。配合政府进行规划与政策调研,反映行业热点、难点与诉求;开展细分领域与行业前沿研究,促进行业科学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发展;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通过奖优罚劣促进从业企业诚信经营。

上海外服将协助协会培育专业服务能力、会员拓展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开发论坛活动和会员服务项目,拓展政府采购项目;重点吸纳基于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企业,从地域型向区域型、从区域型向全国型、从全国型向国际型发展的企业,以资本化手段快速发展的企业;强化会员联系,做好组织评估,全面提升协会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李董还表达了与业界同仁共商、共建、共生、共享,共同谱写行业华丽篇章的美好愿望。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