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感谢一亿五千万的慷慨资助推动健康老龄化研究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2018-03-27 15:17 5459
香港慈善家兼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友梁绍鸿博士捐赠港币一亿五千万元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相信能进一步推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于健康老龄化方面的科研发展,令人类能活得更长寿之余仍然保持健康的生活素质。

香港2018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一笔来自香港的大额资助,相信能进一步推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于健康老龄化方面的科研发展,令人类能活得更长寿之余仍然保持健康的生活素质。

这笔高达港币一亿五千万元的捐款正是来自一向热心公益的香港慈善家兼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友梁绍鸿博士,这亦是大学医学院历来获得的较大笔个人捐款,大学更于早前假香港四季酒店举行协议签署仪式及校友庆祝晚宴。

梁绍鸿表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活得更长久亦同时保时身心健康,并且可以安享晚年。因此他期望这笔捐款能够帮助大学集合全球医学界的杰出精英,从预防医学与安老两大方面,携手为人类带来更美好的将来。他对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充满信心,亦对这次计划寄予厚望。

上述捐款是由梁绍鸿创立的大鸿辉慈善基金捐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将会藉此成立梁绍鸿健康老龄化计划 (The Edwin S.H. Leong Healthy Aging Program),并正为该计划招募一位主席及教授,而大学方面将会于短期内物色一位国际级科研专家出任主席一职,领导整个计划。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小野三太跟梁博士就这次合作而成为好友,他表示,梁对于人类能活得长寿并追求身心健康所作出的贡献,给他带来新启发,为答谢这位好朋友的慷慨支持,他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团队定当竭尽全力,与梁博士及其基金会共同为健康老龄化这个极具迫切性的社会需求而努力。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院长 Dermot Kelleher 教授亦对这笔重要的资助感到十分雀跃,他认为这笔甚具前瞻性的资助,不但为医学院带来一个新动力,亦有助大学在跨学术研究上带来更多创新的思维,策动健康老龄化的研究,对全世界人类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其实,梁绍鸿一直热心公益,对于推动安老服务及年老医学方面的研究更是不遗余力。近年更透过其创立的大鸿辉慈善基金捐助不同的社福机构、慈善团体、大学及学术专才,多年来以其个人及基金会名义所捐赠的金额经已超过3亿港币。他曾经表示,为善其实跟投资一样,他期望所捐赠的一分一毫,都可以为有需要的人带来较佳的回报,造福社会。

消息来源: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