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召开,创新推动老年营养科学发展

2022-11-27 20:48 5585

广州2022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11月26日,在全国老龄办的指导下,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人口福利人口基金会联合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协办,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在珠海召开。本次论坛以"积极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 幸福老年人"为主旨,聚焦健康老龄化与乡村振兴、智慧医疗落地实践与发展挑战、健康中国企业行动、暖灯行动等,探讨我国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解决方案和路径。汤臣倍健在此次活动中承办了"科学营养 -- 以科技创新推动老年营养科学发展,助力健康老龄化"平行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行业代表,分享老年营养与健康科学前沿以及老年健康政策体系新视角、新观点。

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陈香美、程京、刘良、杨宝峰、邬堂春、姜保国,以及中国科学院滕皋军等15位院士通过线上线下领衔论坛。广东省珠海市市长黄志豪、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等领导及专家参加论坛并致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中心主任刘剑锋、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丁媛媛、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等领导和嘉宾参会。

第四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现场
第四届中国老年健康国际论坛现场

高峰圆桌,医企共话助力老年营养科学发展

《2021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指出,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论坛邀请了科研、医疗、疾控、营养健康等专业领域的一线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健康老龄化与乡村振兴、智慧医疗落地实践与发展挑战、健康中国企业行动等主题开展圆桌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表示:"老年人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老龄社会的到来,有压力、有挑战,也有机遇,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将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在健康中国企业行动论坛圆桌对话上表示:"在应对老龄化过程中,健康是核心问题,老年人对健康产品、服务的需求明显高于普通人群。老年人由于生理结构改变导致的膳食习惯受限、户外活动减少、肠道吸收能力减弱、合成能力降低等原因,膳食营养的摄入、吸收与利用存在不同程度的限制与不足,膳食营养补充对于老年健康、老年营养意义重大。汤臣倍健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域的领先企业, 积极开发针对老年人的健康产品,加大研发投入并与科研院所开展广泛的合作,帮助改善老年人营养,预防慢病风险,促进老年健康。"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右二)出席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圆桌论坛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右二)出席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圆桌论坛

以科技助力,汤臣倍健科学营养论坛分享前沿科技成果

面对汹涌而来的银发浪潮,在关注老年健康科学发展的同时,更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松柏会长、顾东风院士、倪嘉缵院士参与开幕并致辞,同时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从科学角度展示老年营养健康研究前沿,从产业角度探讨老年健康政策体系配套、企业研发战略与规划。专家们还分享了与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在精准营养、内稳态健康体系、生物医学大数据操作系统开发、器官衰老共性机制、营养素与老年健康前沿研究、抗衰老食品功能因子筛选平台、老年人群多中心大样本维生素D检测方法学标准化研究等重点合作项目的进展与成果。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贺瑞坤博士对科学营养战略下老年健康研发体系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

与会演讲嘉宾(左上至右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丛玉隆教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林旭研究员、广州国家实验室李亦学研究员、中山大学朱惠莲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颖廉教授、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贺瑞坤博士、暨南大学鞠振宇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任娇艳教授
与会演讲嘉宾(左上至右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丛玉隆教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林旭研究员、广州国家实验室李亦学研究员、中山大学朱惠莲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颖廉教授、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贺瑞坤博士、暨南大学鞠振宇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任娇艳教授

汤臣倍健一直坚持强科技战略,积极引进人才,拓展外部体系合作,联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成立老年慢病临床营养干预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旭光博士介绍到:"针对老年群体,特别是老年慢病人群,应大力发展包括适老化健康检测技术,建立老年人群特有的营养健康指标数据库,开展老年慢病风险临床营养干预研究,开发重功能、新功能的健康产品,以老年科学营养、精准营养创新技术为驱动,大力推动产业转化,为‘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的目标作出贡献。"

未来,期待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中国老龄化健康事业向前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