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rab在东南亚与优步合并

Grab Inc.
2018-03-26 11:48 8722

- 亚规模较大的同交易

- Grab入下一个增长阶段,打造线上到线下(O2O)移平台

- 大GrabFood,成较大的送餐服提供商

新加坡和三藩市2018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Grab今天宣布收购Uber的东南亚业务。这是在东南亚地区同类交易中规模较大的一笔交易,Grab将把Uber在区内的共乘和送餐业务整合到Grab现有的多式联运和金融科技平台中。通过是次的业务合并,Grab将成为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的线上到线下(O2O)移动平台,并在送餐服务业扮演重要角色。

Grab提供区内消费者最关心的基本服务:安全和实惠的交通,食品和包裹运送,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

随着Grab接管Uber在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业务和资产,Grab将扩大其作为东南亚最具成本效益的平台之领导地位。作为是次收购交易的一部分,Uber将收购Grab 27.5%的股份,而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亦将加入Grab的董事会。

Grab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席创办人陈炳耀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从一家扎根于东南亚的公司,发展成为其中一家全球较大型的服务平台,每天都为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服务,并为超过500万人提供收入来源。今天的收购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而合并后的业务将带领着东南亚地区的平台业务和成本效益。现在,我们与Uber携手合作,将更有效地履行我们对客户的承诺。而我们的用家一直以来对Grab作为运输品牌的信任,使我们能够以一家企业的名义向前发展:通过食物、电子支付和金融服务来改善人们的生活。”

Grab联席创办人陈慧玲续指:“我们将于下一季度迅速并有效地把GrabFood扩展到所有主要的东南亚国家。我们将创造更多价值和机会给一众持续增长的持分者:包括消费者,司机,代理商,以及现在的商家和送餐服务合作伙伴。GrabFood也将推动用户继续使用GrabPay手机钱包,并支持我们持续增长的金融服务平台。”

“这笔交易证明了Uber于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在过去五年间录得卓越的增长。这将有助我们继加倍投资于增长业务,并继续大力投资于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全球较佳的服务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与Anthony和他在Grab的整个团队共同迈出这一步,并期待Grab平台在东南亚地区的光辉未来。”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

Grab的发展新时代:构建东南亚地区领先的线上到线下(O2O)移动平台

  • 送餐服务:随着Uber Eats业务的整合,Grab将迅速把其在印尼和泰国现有的GrabFood业务扩展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GrabFood将在2018年上半年于所有主要的东南亚国家提供服务。
  • 交通:Grab将与其他交通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合作,增加其核心交通服务,以提供更多本地化的交通服务和新的交通解决方案。Grab还将与政府和公共交通运营商合作,将公共交通服务连接起来,创建无缝和综合的多模式通勤体验。最近宣布提供共享自行车和个人运输设备的GrabCycle市场,以及提供按需巴士路线的GrabShuttle Plus是试点项目。
  • 电子支付和金融服务:Grab将继续加强和扩大Grab Financial旗下的一系列产品,包括移动支付,微型融资,保险及其他金融服务,为该地区数百万欠缺银行服务和无银行账户的消费者,微型企业家及小型企业提供支援。截至年底,GrabPay将会在所有主要的东南亚国家内提供手机钱包服务。

为了尽量减少合并的影响,Grab和Uber正在共同努力将Uber司机和乘客、Uber Eats客户、商户合作伙伴,以及送餐服务合作伙伴迅速迁移到Grab平台。 Uber应用程序将会在之后两周继续运行,以确保Uber司机运作的稳定性。 Uber司机可在 [www.grab.com/sg/comingtogether] 了解如何转移至Grab平台。 Uber Eats将会运行至5月底,之后Uber送餐服务和餐馆合作伙伴将移至GrabFood平台。

Grab致力于与当地监管机构就收购事宜合作。 Grab认为此次收购将会为共乘,送递和运输服务增加市场活力和竞争力,并将向新加坡竞争委员会发出合并通知。

Grab是东南亚使用率较高的线上到线下(O2O)移动平台之一。每天有超过500万人使用这个服务平台。现时Grab应用程序已被下载到超过九千万台移动设备上,于东南亚较大的陆路运输车队和代理网络上为乘客提供500多万司机和代理商所提供的服务。Grab在东南亚8个国家内的195个城市向大众提供最广泛的按需出行服务,包括私家车、摩托车、出租车及拼车服务,此外亦提供送餐和包裹递送服务。Grab Financial为东南亚数百万Grab客户提供无现金服务,并为缺乏银行服务及账户的人群带来金融服务。

消息来源:Grab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