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rab与Microsoft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推动东南亚数码服务的创新和应用

微软与Grab宣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科技项目上合作。作为双方广泛合作的第一步,Grab将采用Microsoft Azure作为其首选的云端平台,而Microsoft将对Grab进行战略投资。

Grab将采用Microsoft Azure作为其首选的云端平台;Microsoft将对Grab进行战略投资

根据这份为期五年的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科技项目上展开合作

香港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微软 (Microsoft) 与东南亚领先的即时交通运输、移动支付和线上到线下 (O2O) 服务平台Grab 宣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利用 Microsoft 在机器学习和其他在人工智能 (AI) 方面的世界级专长,革新区内数码服务和移动方案的交付。作为双方广泛合作的第一步,Grab 将采用 Microsoft Azure 作为其首选的云端平台,而 Microsoft 将对 Grab 进行战略投资。

Ming Maa, president of Grab together with Peggy Johnson,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Microsoft.
Ming Maa, president of Grab together with Peggy Johnson,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Microsoft.

 

 

Grab 总裁 Ming Maa 表示:“今次合作开展了我们与 Microsoft 在一系列技术项目上的深入合作,当中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势将革新东南亚地区日常服务和移动解决方案的交付方式。作为全球科技的领导者,Microsoft 对 Grab 的投资凸显了我们作为区内本土顶尖科技公司的地位。我们期待与 Microsoft 合作,提升用户的即时交通运输及无缝的 O2O 体验。”

Microsoft 执行副总裁 Peggy Johnson 表示:“与 Grab 的合作为我们在一个急速发展的行业及地区推行创新开创了全新机遇。我们很高兴能够与 Grab 携手改进客户体验,并为数以百万计的用家提升数码服务的交付 -- 他们依靠 Grab 提供安全、实惠的交通运输、食品与包裹快递,以及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

Grab 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 O2O 移动平台,业务遍及东南亚8个国家、235个城市,其数码钱包 GrabPay 在东南亚区内领先同侪。

在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后,Grab 将采用 Microsoft Azure 作为其首选的云端平台,利用 Microsoft 的智能云端和 AI 技术,有效地扩展其自身平台,并提升其容量和功能。通过这项合作,双方将探索一系列创新的深度科技项目,以提升和改变 Grab 用家、司机合作伙伴、商户和经纪的“Grab 体验”。这些特别的创新项目包括: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 为提升乘客和司机的安全,Grab 将与 Microsoft 携手研发全新的身份验证机制,例如针对司机和召车乘客,内置 AI 的移动面部识别功能,以代替检查司机和乘客的身份,并帮助匹配预约时双方的身份。
  • Grab 将研究利用 Microsoft Azure 的数据分析和欺诈检测服务,以更准确地预测和预防 Grab 平台上的欺诈交易。
  • 双方计划利用 Microsoft 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情境化的实时翻译,并创建一个 AI 聊天机器人,让 Grab 用家能够参与互动体验。
  • Microsoft 的在机器学习和 AI 方面的专长将被用于支援 Grab 的先进“推荐引擎”。该引擎可分析用家数据和行为,并透过 Grab 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内容推荐。
  • Grab 亦计划与 Microsoft 合作,研发图像识别和电脑视觉技术,以提升用家和司机的接载体验。举例说,乘客可拍下他们身处的位置,该技术则为司机翻译成确实地址。
  • 为了改进地图的产生及其质素,Grab 计划对 Microsoft 的机器学习能力加以利用。

其他合作领域

  • 结合 Microsoft Outlook:Grab 将为 Outlook 用家提供即时的交通预订选项,让他们可以直接在应用程式中无缝预订乘车服务,并通过 Outlook 的日历功能提醒自己。
  • Microsoft Kaizala:Grab 将试行 Microsoft 的 Kaizala -- 一个针对大型集团通讯和工作管理的手机应用程式和服务,以提高 Grab 客服团队的效率。
  • 车内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将携手部署横跨东南亚地区的车内娱乐和生产力解决方案。
  • 结合奖赏积分:Microsoft 将研究把 Microsoft 奖赏礼品卡 (Microsoft Rewards Gift Cards) 结合到 Grab 奖赏积分 (Grab Rewards) 的忠诚计划中。
消息来源:Microsoft Corp.
相关股票:
NASDAQ:MS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