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欢笑行动首次落地中国,助力提高中国儿童口腔健康意识

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
2018-03-20 17:54 9139
在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当天,“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2018年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该活动由世界牙科联盟(FDI)发起,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办,并得到了3M公司的支持。

云南昆明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在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当天,“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2018年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活动是世界性的儿童口腔教育活动 -- 全球欢笑行动(Smile Around the World)在中国的首次落地,该活动由世界牙科联盟(FDI)发起,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作为指导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办,并得到了3M公司的支持。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助力提升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从而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国家卫计委疾控局领导、中华口腔医学会领导和专家、世界牙科联盟候任主席、云南省教育厅领导、云南省卫计委领导、以及3M代表悉数出席,共同见证了该项目在中国的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华口腔医学会向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赠送了口腔健康教育材料,3M也为“全球欢笑行动”项目捐赠了口腔预防产品,用于项目执行地内7-9岁儿童窝沟封闭和局部涂氟的实施。

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向中华口腔医学会捐赠口腔预防产品
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向中华口腔医学会捐赠口腔预防产品

作为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腔健康教育大课堂也于启动仪式同日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孩子们集体阅读了由世界牙科联盟在全球统一印制的爱牙护齿宣传小画册,牙医志愿者和老师通过牙齿模型向孩子教授如何正确刷牙,如何评价刷牙效果等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孩子们分组现场练习了刷牙,并相互检查刷牙效果。云南昆明是全球欢笑行动项目在中国开展的首站,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该活动将相继在陕西和宁夏两省展开。

国际牙科联盟(FDI)候任主席Dr. Gerhard Seeberger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互动
国际牙科联盟(FDI)候任主席Dr. Gerhard Seeberger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互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龋齿如今已成为了全球较普遍的儿童健康问题,全球约有60%-90%的在校儿童已患有龋齿,成人群体患龋情况甚至接近100%[1]。“但事实上,只要防治及时得当,就能够大大降低科疾病的风险,并最小化其对全身健康的影响[2]。”世界牙科联盟(FDI)候任主席Gerhard Seeberger博士表示,“这也是我们推出全球欢笑行动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儿童口腔教育活动,帮助全球各地的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健康意识,同时为家长提供协助支持孩子口腔健康的指导,进而从早期帮助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世界牙科联盟于2014年发起“全球欢笑行动”。2015年,该活动在印度开展,共惠及4,850名儿童和102名教师;2016年,该活动走进巴西,共惠及2,595名儿童和107名教师。2018年,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和3M的支持下,“全球欢笑行动”首次落地中国,将对共计3,000名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增强其对于口腔预防保护。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说:“根据国家卫计委2017年9月19日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中国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且农村地区相较城市更不乐观。为此,加强口腔健康教育、从小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刻不容缓。非常欣喜地看到世界牙科联盟的全球欢笑行动今年能够落地中国,学会希望能够多方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经验和影响力,共同助力保护更多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为打造‘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3M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先生则表示:“3M在口腔领域有着70多年的研发历程,我们提供创新的口腔治疗产品和技术,我们更积极倡导全社会重视对于牙齿的早期预防和保护。非常荣幸2018年3M 能够和世界牙科联盟、中华口腔医学会一同,将全球欢笑行动引入中国,唤起社会大众对于口腔健康、尤其是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和保护。3M的理念是‘科技改善生活’,我们希望用先进的口腔预防理念和产品,保卫孩子们健康的笑容。”

据悉,全球70%的6岁儿童已患有龋齿,全球几乎所有国家都受到龋齿的影响,而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因为缺乏口腔健康意识和教育、以及相应的防治渠道,情况更为严重;而预防性的定期检查和早期行为习惯的引导均能够极大程度帮助降低儿童早期患龋比例[3]。作为创新的齿科产品和技术供应商,3M一直致力于携手各方,推动口腔健康预防的理念和实践。2016年,3M在美国成立了全球口腔健康委员会,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牙科公共卫生专业人士,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和推广;3M同时也是FDI Vision 2020项目的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世界范围内政府和决策者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在中国,3M连续多年开展 “爱牙日口腔健康关爱活动”,借助各种资源和平台,为社区居民传播专业知识,提供免费诊疗的公益活动,提升人们的口腔健康水平。未来,随着“全球球欢笑行动”走进更多的国家、区域和城市,希望更多孩子能够绽放健康甜美欢笑。

[1]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http://www.who.int/oral_health/publications/factsheet/en/
[2]世界牙科联盟,2016年,https://www.fdiworlddental.org/resources/pol-icy-statements-and-resolutions/preventing-oral-diseases
[3] 世界牙科联盟,2014年,https://www.fdiworlddental.org/resources/pol-icy-statements-and-resolutions/perinatal-and-infant-oral-health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