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重视ISO 37001体系建设 严控一带一路政策下的贿赂风险

2018-03-19 18:14 7592
近日,杭州贸促会、炜衡律师事务所携手SGS分别在和杭州和上海举办了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研讨会,会议旨在传递最新的合规与反贿赂立法动态及标准要求,帮助企业改善内部合规和反贿赂系统,顺应国家政策,应对市场新环境。

上海2018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杭州贸促会、炜衡律师事务所携手SGS分别在和杭州和上海举办了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研讨会,会议旨在传递最新的合规与反贿赂立法动态及标准要求,帮助企业改善内部合规和反贿赂系统,顺应国家政策,应对市场新环境。会议吸引了众多来自电子、机械制造、医药、IT、汽车、咨询服务等行业企业的合规事务负责人参加,其中包括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等。

近年来,不管是从国际合作的角度、政府的态度、国内立法的角度,都可以明显看出,国家对反腐败的要求与日俱严并已付诸实际行动。国际方面,我国已经加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以及《联合国打击有组织跨国犯罪公约》;国内方面,党中央尤为重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反腐败问题,我国《国家监察法》在积极推进过程中,《北京反腐败宣言》的签署更表明我国反腐败进入一个新时期,我国反腐败已然朝着制度化、法治化、普及化的方向发展。根据人民网近日的调查显示,“反腐”议题7次成为最受网民关注的热点,今年再度成为热词榜榜首。而反腐败问题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反贿赂的问题。

SGS资深技术专家刘秀萍老师为与会者解读如何建立反贿赂标准化管理体系
SGS资深技术专家刘秀萍老师为与会者解读如何建立反贿赂标准化管理体系

反贿赂的对象不仅限于政府机构,商业实体也是反贿赂的重要对象,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想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出国门的企业更加关注这个议题,他们非常迫切想知道如何建立自己的反贿赂管理体系,如何提高人员的反贿赂意识,如何证明自己是合格的反贿赂管理者,鉴于诸多商业实体的需求。SGS也致力于借力自身在国际管理体系标准建设方面的检验和优势,协助企业有效地导入并实施反贿赂管理体系。通过强有力的领导力、与贿赂风险相匹配的管控措施的实施、及全员参与,以达到将反贿赂文化嵌入到组织日常业务活动中的目的。

为了使来自不同行业的参会者能听到不同的合规管理经验、获得较大化的收获,本次研讨会还特别设置了小组讨论和问答环节,对所有的参会者随机分组,每个组讨论不同的问题,SGS ISO 37001 反贿赂管理体系全国产品经理主持了小组讨论环节,就企业从哪些方面进行合规管理、哪些环节容易出现合规问题、企业在合规方面遇到的较大的困难是什么等进行讨论总结。

与会成员在SGS组织的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研讨会上进行小组讨论
与会成员在SGS组织的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研讨会上进行小组讨论

讨论发现,企业在反贿赂管理体系建设中存在较大的困难多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40%的参会者认为在如何建设反贿赂管理体系上存在较大困难;
30%的参会者认为在领导反贿赂意识的提升方面存在较大困难;
20%的参会者认为不了解风险识别与管理的方法是企业面临的较大困难;
10%的参会者认为合规工作如何开展、获取专业咨询是企业面临的较大困难;

对于上述问题,SGS技术专家指出,企业可以依照 ISO 37001管理体系建立企业内部的反贿赂体系,ISO 37001体系本身已经对风险的识别和管理给出了指导方向,培训则是反贿赂意识提升的较佳手段。研讨会之后,SGS组建了研讨会交流群,以便为参会者一对一提供解决方案。

ISO 37001反贿赂国际管理体系刚出台不久,SGS就已获得意大利国家认证机构Accredia认可,可为组织认证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SGS中国目前已全面展开ISO 37001相关业务,包括认证及培训服务,并已在CNCA进行了审核机构的备案及在CCAA进行了审核员资质的备案,属于国内在此产品上走在前沿的认证机构之一。相信在未来反贿赂管理的道路上,SGS会和更多的企业一起携手前行。

近期,SGS还将在北京上海和深圳陆续举行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意识培训班和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轻松报名!

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