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视云和金蝶医疗携手布局医疗云平台,为血透患者带来福音

2018-03-16 11:50 12579
日前,“金蝶云诊室”App正式上线苹果应用市场。该软件为阿肯医视云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与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并由医视云公司支持开发的一款直连云医院服务的纯线上医患视频诊疗软件。

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2018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金蝶云诊室”App正式上线苹果应用市场。该软件为阿肯医视云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与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并由医视云公司支持开发的一款直连云医院服务的纯线上医患视频诊疗软件。

“血液透析”、“尿毒症”这样的字眼对于普通中国家庭来说,无疑是“不治之症”、“拖垮全家”的代名词,如今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新闻媒体和老百姓的认知中。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大约有200-300万的潜在透析患者,每年新增的血透患者在75000人以上。对每一个血透患者来说,一般每周透析3次,每次4~6小时,需要每月复诊以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和防止并发症的产生,每年约花费9~10万元,此过程需要坚持数年至十数年。巨大的经济负担已是为治疗雪上加霜,而在西南、西北等欠发达地区,医疗条件的限制使得治疗质量更不乐观,导致现阶段接受透析治疗的仅有50万人。鉴于高治疗成本及低诊疗率,血液透析已成为我国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如何在最大程度上缓解血透患者家庭的经济压力、时间压力以及地区医疗条件对诊疗质量的限制?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血透中心走出北上广等大城市的三甲医院,通过连锁化的地区性血透中心深入到更多的偏远地区,并以互联网和云技术为依托,实现血透中心和当地专科医院以及三甲医院的对接,完成复诊、会诊等功能。由阿肯医视云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与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并由医视云公司支持开发的“金蝶云诊室”APP,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打通线上线下,为肾病患者提供由院内到院外的完整服务体系。

医视云和金蝶医疗携手布局医疗云平台,为血透患者带来福音
医视云和金蝶医疗携手布局医疗云平台,为血透患者带来福音

通过金蝶云HIS服务,在地区性血透中心构建移动诊疗的线上虚拟诊室,并连线医院专科,医生同血透病患之间以视频、语音、图文等多种方式,完成咨询和诊疗,并由医学助理协助预约、复诊、诊断报告的整理等工作。这就减少了血透患者的奔波之苦,为普通血透家庭节省了大量的复诊时间和费用,提高了诊疗的效率。另一方面,通过“云诊室”,血透中心的工作人员连线专科医生以及专家“共享医术”,对病例进行远程会诊,持续实现血透质量改进和再评价,提高全国各个地区、特别是边远山区对血透的知晓率以及临床水平。

目前,“金蝶云诊室”App已在全国多家血透中心推广使用,这一智慧医疗平台将进一步刷新传统就医模式,惠及全国更多地区的血透病患。

消息来源:医视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