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和HfS联合研究:智能运营有助中国企业应对数字颠覆

超六成中国企业计划两年内更新财务、人力资源和IT支持系统
2018-03-16 09:00 16278
埃森哲和HfS Research的联合研究指出,企业应实现智能运营,通过全方位了解自身运营各环节,利用数据获得洞察,快速决策并行动,才能在未来商业环境中占据竞争高地。

北京2018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和HfS Research的联合研究指出,企业应实现智能运营,通过全方位了解自身运营各环节,利用数据获得洞察,快速决策并行动,才能在未来商业环境中占据竞争高地。目前,中国企业仍存在数据利用不足、运营前后端脱节等挑战。

这份名为《智能运营:决胜未来》的报告调研了全球460位企业高管,包括30家中国企业。报告指出,拥有创新人才、多样化数据支持与应用智能技术的企业,能够基于数据洞察提升业务结果并完善客户体验,从而应对数字化变革带来的巨大冲击。

实现智能运营是企业应对数字化挑战的必要条件。研究发现,80%的受访中国企业担心被颠覆,将数字原生企业视为较大威胁。同时,超过九成(93%)的中国受访企业表示,其企业数据中有50%至75%是非结构化数据,且大多不可获得,直接影响其决策和行动能力。

研究还发现,中国受访企业普遍表示后台部门无法紧跟前台部门的需求,难以支持数字化功能并满足客户不断高涨的期望。超过60%的中国受访企业计划在两年内更新现有的财务、人力资源和IT支持系统。

埃森哲运营服务大中华区总裁朱虹表示:“要想成功实现运营转型,企业必须采用全方位视角和方法,将业务流程、行业经验知识、人类智慧和智能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提升企业的敏捷性、灵活性和快速响应能力,加速核心业务转型,释放新动能。”

埃森哲和HfS Research联合研究《智能运营:决胜未来》
埃森哲和HfS Research联合研究《智能运营:决胜未来》

HfS Research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分析师菲尔•佛斯特(Phil Fersht)表示:“要打造现代化的客户体验,企业必须打破前台部门和后台部门之间的壁垒。未来,企业将采用一体化运营模式,将各种流程和数字化能力无缝整合为智能化体系,由此创造、提供并支持一流的客户体验。”

研究表明,未来属于智能运营企业,中国企业高管也表示机遇大于挑战。埃森哲认为,企业需要聚焦如下五大要素,方能达成智能运营服务:

  • 创新人才:除了坚实的数字化能力,未来的人才还应能够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为此,企业需要采用更为灵活的招聘流程,从开放的人才市场寻找优秀人才。
  • 数据支持:企业需要积极捕捉各渠道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通过数据洞察助力创新团队实现卓越的绩效成果。
  • 应用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这三大要素将成为拉动业务和流程转型的主要力量。创新团队需要发现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能运用正确的技术组合解决问题。
  • 云赋能:云技术能更好地集成分散的数据,支持随时可用的数字化服务。其灵活的规模部署方式能帮助企业进一步迈向“服务化(As-a-Service)”模式。
  • 智能生态:未来,企业应当与初创企业、学术界、技术和平台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紧密合作实现共赢。

朱虹补充道:“为了赢得市场并确保领先优势,企业必须快速把握数据价值,稳步转变方向,并倾力打造新产品和新服务。企业还应较大限度运用实时的智能系统来感知、预测和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与市场发展。”

关于研究方法

埃森哲对全球460位拥有技术和服务购买决策权的企业高管进行了调研。受访者均为总监以上级别,其任职企业的全球收入都在30亿美元以上,并且地理位置分布广泛,包括中国、北美、欧洲、拉丁美洲和其他亚太地区。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