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研究:CEO普遍认同人才、数据、技术合力将推动企业增长

2023-06-20 16:30 5637

北京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召开在即,埃森哲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企业首席执行官(CEO)普遍认为汇聚数据、技术、人才之力对于推动企业增长十分关键。然而,目前只有5%的大型全球企业正在有效地运用这种合力,其中人才在企业打造差异化优势、实现持续增长方面应发挥关键作用。

埃森哲《全球首席人力资源官研究》指出,能够把握数据、技术和人才合力的企业有望实现高达11%的额外生产力增长,成功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与收入增长。但是,如果企业采用的数据和技术解决方案无法做到以人为本,生产力增长幅度将会下滑至4%。

报告显示,受访CEO认为能够推动企业增长的首要领域包括:利用数据、技术、人工智能(AI)提高绩效和生产力(38%);引进、培养一流人才团队(38%);推动业务部门之间的协作(35%);强化企业数字底座(34%)。 

报告指出,人才在企业重塑进程中占据着核心位置。因此,在释放数据、技术、人才三者合力以推动业务增长的进程中,首席人力资源官(CHRO)需要发挥至关重要的催化作用。近九成(89%)的受访CEO认为,在确保企业长期盈利性增长方面,CHRO应发挥发挥关键作用。然而,只有不足半数(45%)的受访CEO正在为CHRO创造必要条件,助其引领企业增长。

埃森哲首席领导力和人力资源官舒埃琳(Ellyn Shook)表示:"只有认识到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首席人力资源官才能够大力推动企业增长。企业应为首席人力资源官创造有利条件,培养和建立关系、技能和环境,使其开展创新思考和行动,带动管理团队推动业务增长,创造卓越的人性化体验。" 

报告还发现,拥有强大技能组合和关系网络的CHRO,在积极发挥数据、技术、人才之力上的可能性是同行的近两倍;与包括CEO在内的企业高层管理者建立密切联系、相互影响的可能性是同行的四倍。报告也为企业如何以创新方式加速变革提供了切实建议,帮助企业释放数据、技术、人才的合力。

埃森哲智能运营全球总裁优素福·塔布(Yusuf Tayob)说道:"当下,随着企业希望更迅速地实现数字化、增强业务运营的韧性,人才和首席人力资源官的角色具有关键的战略重要性。在企业努力适应全新工作方式的过程中,对于员工来说,高管之间紧密协作意义重大,将带来巨大收益。"

关于本次研究

埃森哲商业研究院面向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1140名CEO和CHRO开展了调研。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新加坡、瑞士、英国和美国。受访者来自12个行业,包括银行、通信和媒体、消费品和服务、能源、医疗、高科技、保险、生命科学、公共部门、零售、软件和平台、以及公用事业。同时,埃森哲与来自全球多个行业的17位大型企业CEO和CHRO进行访谈,进一步验证调研发现。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帮助企业、政府和各界组织构建数字化核心能力、优化运营、加速营收增长、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更快且更规模化地创造切实价值。埃森哲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坚持卓越人才和创新引领,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是技术引领变革的全球领军者之一,拥有强大的生态协作网络。凭借深厚的技术专长和行业经验、独特的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卓越技术中心和智能运营中心,我们独树一帜地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技术服务、智能运营、工业X和Accenture Song等全方位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切实价值。埃森哲致力于通过卓越的服务能力、共享成功的文化,以及为客户创造360°价值的使命,帮助客户获得成功并建立长久信任。埃森哲同样以360°价值衡量自身,为我们的客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与整个社会创造美好未来。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accenture.com

© 2023埃森哲版权所有。埃森哲及其标识均为埃森哲公司的商标。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