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和意大利埃尼集团签署历史性海上油气区块特许开发协议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2018-03-12 22:21 6833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8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此次获得特许让一体化意大利油气公司能够首次入股开发阿布扎比的油气区块

埃尼集团获得ADNOC乌姆谢夫和纳斯尔海上油气区块的10%开发权益,并获得下扎库姆油气区块的5%开发权益,该集团为此支付32亿迪拉姆(约合8.75亿美元)的入股费用

为期40年的协议支持ADNOC的长期发展计划,进一步实现合作伙伴群体的多元化,并在战略上进一步扩展这一群体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简称“ADNOC”)今天宣布,该公司与意大利跨国油气公司埃尼(Eni)签署了两份历史性协议,让埃尼获得阿布扎比海上油气区块的开发权益。阿布扎比王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与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阁下见证了签约仪式。

generated by system

此次获得特许让意大利能源公司能够首次在阿布扎比油气领域获得特许开发权利。按照协议条款的规定,埃尼获得乌姆谢夫(Umm Shaif)和纳斯尔(Nasr)这一海上油气区块的10%开发权益,并获得下扎库姆(Lower Zakum)区块的5%开发权益。

真蒂洛尼总理强调了埃尼和ADNOC达成协议的重要性,将其视为对意大利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确认,并且是进一步加强两国良好双边合作的一座基础性里程碑。

埃尼分别为进入乌姆谢夫和纳斯尔区块与下扎库姆区块支付了21亿迪拉姆(约合5.75亿美元)与11亿迪拉姆(约合3亿美元)的入股费用。这两个区块将由ADNOC旗下子公司ADNOC Offshore为所有特许合作伙伴开展经营活动。

此次签署的协议为期40年,日期可追溯至2018年3月9日,并由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比尔(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阁下和埃尼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西(Claudio Descalzi)签署。

阿尔-贾比尔博士阁下表示:“签署这些协议突出表明了国际市场对ADNOC的长期发展计划以及阿联酋稳定和可靠的投资环境抱有信心。这些协议还帮助让我们的合作基础实现了扩展和多元化,同时也带来了经验、技术、资本和进入市场的渠道。”

“我们与埃尼以及其他特许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将让我们加快我们的发展,增加收入,并提升上游价值链的整合水平,而这也是我们持续转型和扩展良好基础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已经为打造盈利性更强的上游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阿尔-贾比尔博士阁下补充说:“在签署这些协议之后,ADNOC会继续利用46年来进行成功能源合作的光荣传统,为其2030战略提供支持。这些合作将能提升我们利用关键趋势的能力,而这些关键趋势能够推动不断提升的能源需求,并能确保ADNOC可以为造福国家提供长期、稳健和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埃尼如今活跃于73个国家,其运营活动遍及上下游领域。

德斯卡尔西表示:“埃尼致力于运用其在世界一流油气资源开发和生产上面的经验,以及自身的技术组合,支持达成ADNOC的目标,即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提升产能,有效管理开发油气区块的资产,并通过有针对性的采油率提升计划维持产量的稳定,而这一切都要以具有竞争力的成本进行。”

“埃尼还相信,与ADNOC在下游领域进一步合作将能创造协同效应,带来资本、资源和知识分享上面的互惠互利,并将为ADNOC的精炼资产创造很大的价值。”

乌姆谢夫和纳斯尔区块与下扎库姆区块以及SARB和Umm Lulu区块源自于以前的ADMA(阿布扎比海洋石油公司)海上区块,创造这些区块旨在较大限度地提升商业价值,拓宽合作伙伴基础,扩展技术上面的专长,并支持扩大进入市场的渠道。

埃尼加入了一个由ONGC Videsh(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海外投资公司)牵头的印度财团,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株式会社(INPEX)也入股参与下扎库姆油气区块的开发。ADNOC正在和潜在的合作伙伴最终确定合作机会,以便确定下扎库姆油气区块40%开发权益中剩余15%权益,以及乌姆谢夫和纳斯尔油气区块剩余30%权益的归属。ADNOC将会保留以上两大区块的60%多数开发权益。

ADNOC简介

ADNOC是由能源和石化公司组成的大型多元化集团,每天生产约300万桶石油和98亿立方英尺的未净化气。其上游、中游和下游综合活动由14家专业子公司和合资公司开展。详情请访问:http://www.adnoc.ae

消息来源: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