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的劳动力》调查:千禧一代和Z世代STEM人才有意就业于油气业

《未来的劳动力》调查:近一半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有意就业于油气业
ADNOC
2019-03-13 15:30 6989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今天在全球首屈一指的能源活动CERAWeek by IHS Markit上发布首项全球性《未来的劳动力》(Workforce of the Future) 调查。

休斯顿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简称“ADNOC”)今天在全球首屈一指的能源活动CERAWeek by IHS Markit上发布的首项全球性《未来的劳动力》(Workforce of the Future)调查显示,油气行业在吸引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人才方面面临着激烈的竞争,44%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有意就职于油气行业,而科技行业、生命科学与制药行业以及医疗行业的这一比例分别为77%、58%和57%。

"Workforce of the Future" - Survey Findings Infographic
"Workforce of the Future" - Survey Findings Infographic

 

ADNOC ---Tuesday Meeting with Yergin
ADNOC ---Tuesday Meeting with Yergin

 

"Workforce of the Future" Survey - Cover page
"Workforce of the Future" Survey - Cover page

 

这项调查由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委托进行,旨在调查油气行业的未来劳动力和就业趋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油气行业希望吸引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并推动工业4.0时代。这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油气4.0 (Oil & Gas 4.0)使命相符,即通过培养以业绩为导向的能动文化培养人才和运用较新技术优化资源,帮助满足全球日益扩大的能源和更高价值产品需求。

这项调查访问了北美、欧洲、亚洲和中东10个国家(全球重要经济体以及油气生产国和消费国)15至35岁的科技、工程和数学学生以及年轻专业人员。这项调查还研究了他们对多个科技、工程和数学相关行业(包括油气)以及他们看重并认为在这些行业想要取得成功所必须的技能的看法。 

关键结果包括:

  • “薪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工作稳定性”、“在职成就感”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在选择潜在职业时最看重的五大因素。
  • 年轻的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也将油气行业与高薪联系起来,把它看作非常宝贵的行业。“该行业的收入很高”、“该行业对他们国家的经济和发展至关重要”、“这是一个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的行业”是油气行业的前三大积极因素。
  • 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对他们认为受新技术影响较大的行业最感兴趣。全球范围内,42%的受访者表示新技术将给油气行业带来重要的影响,而医疗行业、生命科学与制药行业以及技术行业的这一比例则分别为56%、53%以及73%。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Dr. Sultan Ahmed Al Jaber阁下表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发布的《未来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越是将油气行业与新技术联系在一起,他们对就职于这个行业的兴趣就越大。油气行业应该将自己定位于尖端技术,并展示突破性创新对我们业务的方方面面 -- 上下游价值链 -- 何等重要。”

他补充道:“随着进入工业4.0时代,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并与技术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更好地凸显我们的能动行业为年轻人才带来的用强大的技术技能武装自己的激动人心的机会。”

结果还显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对油气行业的看法似乎存在着分歧,45%的受访者认为油气行业是“朝阳”产业,而44%的受访者则认为油气行业是“夕阳”产业。数据还表明,千禧一代和Z世代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认为重要的职业成功技能与他们所看到的油气行业中重要的技能不匹配。

“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能(37%)和“创造力与创新思维”(33%)被视为未来重要的成功技能,但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IT和计算机”及“创造力与创新思维”是油气行业重要的职业技能,而26%的受访者表示编程语言是未来职业成功的关键,只有11%的受访者视其为油气行业的重要技能。

数据还显示,在就业市场以及科技、工程和数学学科高等教育方面的一些经验有助于积极改变人们对油气行业职业的看法。科技、工程和数学学科的中学生的兴趣较低(37%有意就职于油气行业),而约一半(51%)的年轻专业人员有意就业于油气行业,高出14个点。

Dr. Al Jaber阁下补充道:“油气行业一直是 -- 也将继续是 -- ‘朝阳’行业,处于技术与创新的前沿。现在是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才加入油气行业的大好时机,特别是正值我们推进油气4.0使命,并接受新技术和合作关系在整个运营中实现数字和技术变革之际。”

如欲下载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发布的首项全球性《未来的劳动力》调查副本,请访问:www.adnoc.ae

垂询PSB Research详情,请访问:www.psbresearch.com

垂询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详情,请访问:www.adnoc.ae

消息来源: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