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NOC与埃尼和OMV签署炼油与贸易方面的里程碑式战略合作协议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2019-01-29 08:09 10567
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简称“ADNOC”)与Eni(意大利埃尼集团)和OMV(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了两份新的战略性股权合作协议。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9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在经过竞争高度激烈的选择过程后,埃尼获得20%的ADNOC Refining股权,OMV则获得15%的ADNOC Refining股权

在一项创新举措之中,ADNOC、埃尼和OMV将会建立一家新的贸易合资企业,帮助ADNOC的贸易能力加速发展

埃尼和OMV在运营上面的丰富专门技能与经验将会支持ADNOC加速实施其下游战略

这两项合作基于ADNOC与埃尼和OMV的现有合作关系,对于ADNOC Refining和贸易合资企业的共同长期发展愿望为此提供强大支撑

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简称“ADNOC”)今天与Eni(意大利埃尼集团)和OMV(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了两份新的战略性股权合作协议,这涉及ADNOC Refining和三位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一家新的贸易合资企业。阿布扎比王储和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阁下和奥地利联邦财政部长哈特维希-勒格尔(Hartwig Löger)阁下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阿联酋国务部长和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比尔(Sultan Ahmed Al Jaber)阁下(拥有博士学位)、埃尼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西(Claudio Descalzi)与OMV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赖纳-席勒(Rainer Seele)博士签署了合作协议。

generated by system

在有史以来较大的一项炼油厂交易中,埃尼和OMV将会分别获得20%和15%的ADNOC Refining股权,而ADNOC将会拥有剩余的65%股权。ADNOC Refining的炼油总产能为每日922,000桶,该公司运营全球第四大单一厂址的炼油厂,而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对这家公司的估值达到193亿美元。作为此次签署的协议的额外部分和条件,三位合作伙伴还将建立一家贸易领域的合资企业,而埃尼和OMV将在新的合资企业中分别拥有20%和15%的股权。ADNOC出售股权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58亿美元(需要在交易完成时进行一些调整)。合资交易展现了ADNOC Refining下属资产的规模、品质和发展潜力,以及该公司针对非洲、亚洲和欧洲供应市场所处的有利地理位置。

埃尼和OMV在较大限度地提升先进复杂炼油厂业务的价值上面成绩卓著,并能为此次合作带来运营和项目管理上面的丰富经验与专长。

新的全球贸易合资企业还将创造更大的价值,一旦成立,这家合资企业将会成为ADNOC Refining产品的国际出口商,其出口量将会相当于ADNOC Refining产能的70%左右。阿联酋的国内供应将会继续由ADNOC自身负责。

阿联酋国务部长和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比尔阁下(拥有博士学位)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我们的炼油业务和全新贸易公司上面,与埃尼和OMV进行合作。这样的合作遵循我们领导层关于为我们企业释放和推动创造更大价值的明智指导。”

阿尔-贾比尔阁下(拥有博士学位)继续表示:“这些富有创新精神的合作将会为我们的雄心壮志提供支持,即成为国际下游领导者,并能在迅速回应市场需求和动态发展变化上面具有灵活性。它们将会帮助达成我们的目标,那就是让我们所生产的每桶石油都能释放更大的价值。”

“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我们还将为我们的业务带来更高的效率,并能提升我们的资产和经营业绩水平。”

在ADNOC Refining的强大现金流生成能力的支持下,三位合作伙伴致力于为ADNOC Refining开展中短期的实质性发展计划。三位合作伙伴还同意建立一个综合性的资本分配框架,以便实现由自身资金提供支持的增长,并辅之以具有吸引力的股息分配政策。

这些重要的新协议建立在ADNOC扩大长期合作和更为积极主动地管理其资产组合,及其最近50年来进行上下游成功合作的良好表现的基础上。这些合作将会为ADNOC提供支持,而ADNOC现在通过在鲁韦斯(Ruwais)扩大炼油和石化业务与扩大下游全球市场份额,逐步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下游公司,这正如该公司在其2018年5月“下游投资论坛”(Downstream Investment Forum)上所概述的一样。

埃尼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西说:“签署这些合作协议加强了我们与ADNOC的强大合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能创造一个具有世界一流的上游业务的商业中心,以及能够实现进一步潜力发展的实质性高效炼油产能。”

“这项交易让我们能够进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下游领域,并能让埃尼的全球炼油产能提升35%,这与我们所宣布的战略相一致,即让埃尼的整体业务组合在地区上面更趋于多元化,在价值链上面更加平衡,并在应对市场波动上面更具效率和弹性。”

这样的情绪得到了OMV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赖纳-席勒博士的响应,后者表示:“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进一步扩大我们与ADNOC和阿布扎比的战略性合作。凭借收购ADNOC Refining股权和创建全球贸易合资企业,OMV已经在从上游生产到炼油和贸易与石化的阿布扎比价值链上面,确立了良好的综合性位置。我们满怀信心地认为,我们丰富的运营炼油专门技能和贸易经验将会为可持续的价值创造和盈利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条款的规定,ADNOC、埃尼和OMV所建立的贸易合资企业将会在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bu Dhabi Global Markets)成立。一旦所有的必要流程、程序和系统到位,实物和衍生品交易很有可能在2020年就会开始。埃尼和OMV将会为ADNOC提供专门技能、运营经验与支持,以便加速贸易合资企业的发展,让ADNOC及其合作伙伴能够优化他们的系统,并更好地管理他们的国际产品流。

一旦投入运营,贸易合资企业将会帮助指导ADNOC Refining的活动和运营上面的决策,确保ADNOC Refining能够从其炼油和贸易活动中获得尽可能大的价值。贸易合资企业对外公布的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扩大全球影响力。

这项在今天宣布的合作能够帮助加强ADNOC位于阿布扎比阿尔迪哈夫拉(Al Dhafra)地区的鲁韦斯综合体在全球炼油和石化供应链上面日益突出的重要性,并能突出阿联酋作为稳定可靠的投资兴业目的地的强大吸引力。

鲁韦斯之所以具有独一无二的发展潜力,是因为它拥有富有吸引力的战略性地理位置,及其天然气处理、炼油、化学品、化肥和工业气体设施具有一定的规模与复杂结构,并得到了世界一流的高效港口和物流基础设施的支持。

未来将会对鲁韦斯综合体进行更进一步的整合,同时ADNOC也会开展其之前所宣布的投资计划,刺激新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成立与发展,由此为阿布扎比的经济发展和多元化提供意义重大的战略性驱动力量。

与埃尼和OMV进行这些战略性合作,是ADNOC为回应能源形势持续变化进行集团层面转型和推出价值创造战略的又一个例子。这将确保ADNOC依然是一家富有灵活性和弹性并能充分利用市场机会的公司。

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并且需要满足惯例成交条件和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消息来源: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