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NOC获惠誉AA+独立评级和AA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2019-02-21 02:17 4900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9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这两项评级是惠誉目前对全球所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最高评级

业内较佳评级充分反映ADNOC上游产量高、储量可观、盈利能力强、以商业为重点的经营模式、下游一体化和稳健的财务状况。

强劲的信用评级突出了ADNOC对其资本基础和资产组合更积极的价值管理,并证明了2030智能增长战略的效果

评级凸显了ADNOC对透明度和良好的公司治理原则的承诺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简称“ADNOC”)今天宣布,惠誉国际评级(简称“惠誉”)已经授予其“AA+”独立信用评级。惠誉表示,这一评级充分反映了该公司上游产出高、储量可观、盈利能力强、以商业为重点的经营模式、下游一体化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这也是惠誉向所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授予的最高评级。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惠誉还确认ADNOC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AA”,前景展望为“稳定”, 与阿布扎比的主权评级一致,反映了惠誉对ADNOC与阿布扎比政府之间紧密联系的评估。

无论是独立还是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都是惠誉目前为全球所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授予的最高评级。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比尔(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阁下表示:“领先的全球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今天的评级肯定了ADNOC的世界级资源、我们强大的运营和财务业绩、我们稳健的财务状况和我们严格自律的投资模式。这些行业内较佳评级还反映出,我们对战略合作采取了更开放、更灵活的方式,对我们的资本和资产进行了更高效、更积极的管理,并验证了ADNOC在“2030增长战略”中设定的雄心壮志的效果。”

“正值我们寻求更积极地管理我们的资源、资产和资本,从我们生产的每一个碳氢化合物分子中释放出更大的价值之际,这些评级进一步提高了我们面向所有利益相关方的透明度,包括我们的股东、合作伙伴、投资者、贷款人和员工。这些高评级也体现了ADNOC在阿联酋领导的英明指导下的转变,以及自ADNOC成立以来一直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做出贡献的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奉献。”

惠誉的新评级证实了ADNOC以坚定的商业为重点和业绩为主导的文化为基础的“2030智能增长战略”的效果。在过去的三年里,ADNOC的逐步发展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的里程碑。该公司巩固了业务,统一了品牌标识;首次进入全球资本市场;完成了ADNOC业务的首次公开发行;向新的战略伙伴开放了特许权;在阿布扎比历史上第一次竞标新的勘探区块;启动了阿联酋的非传统产业;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天然气战略,其目标首先是自给自足,然后转型为天然气净出口国;向下游业务大规模扩张450亿美元;进行全面的数字改造,并迈出了国际扩张的第一步。以员工、业绩、盈利能力和效率等战略支柱为导向,ADNOC正在创造一种动态的企业文化,使资源最优化,价值较大化并进行人才培养。2018年,ADNOC实现了350万桶的日产能目标,上个月被评为中东有价值的品牌。

作为其扩大合作伙伴和投资者范围以及更积极地管理其资产和资本的新方法的一部分,ADNOC进行了这一评级。在过去几年中,ADNOC将其合作伙伴的范围和类型从传统的能源和石化公司扩大到包括来自全球金融和投资界的新伙伴和投资者。虽然ADNOC没有计划发行集团持有级债券,但这些信用评级将有助于接触到更多的国际投资者,为ADNOC提供更明智的融资选择。

在信用评级过程中,ADNOC由美银美林和花旗集团提供咨询。

ADNOC简介

ADNOC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能源和石化集团之一,日产量约为300万桶石油和105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其一体化的上、中、下游活动由14家专业子公司和合资公司进行。详情请访问:http://www.adnoc.ae。更多信息,请联系media@adnoc.ae

 

消息来源: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