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雾山餐厅任命韩国主厨沈承灿

在传播韩餐文化的道路上自信前行
2018-03-12 17:46 5865
2018新年伊始,坐落于大东海的山海天万豪酒店的雾山餐厅迎来了一位来自韩国的主厨沈承灿(Wilson)。

三亚2018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8新年伊始,坐落于大东海的山海天万豪酒店的雾山餐厅迎来了一位来自韩国的主厨沈承灿(Wilson)。雾山餐厅传承了老山海天酒店韩餐的优良传统,并加以提升和国际化。自2016年5月雾山餐厅开业以来,吸引了无数常住本地及来自岛外游玩的美食饕客们。

Chef Wilson Shim
Chef Wilson Shim

受妈妈的味道激发,业余变专业

当问及 Wilson 的家他拿出随身携带的笔手绘起了地图:“这是韩国较大的大陆板块,首尔在北边,我的家乡全罗南道在西南,跟三亚一样濒临大海,与济州岛隔海相望。虽然不及首尔、釜山、济州岛那么大的名气,但这里融合了山、平原和大海的自然特征并使得这里物产丰富,是韩国公认的美食之乡。各种韩国传统美食都能在我的家乡找到根源。”

Wilson 生长在美食之乡,小就喜欢在厨房里转悠,看着妈妈给他和家人烹调制作各种美味这种耳濡墨染的美食环境在他的心里埋下了一颗料理家的种子。2003年,因为这个业余爱好,还在大学校园就读汽车管理专业的他考取了韩国料理安全与资格证书。2008年6月,即将大学毕业的 Wilson 决定追随内心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他应聘来到了首尔华克山庄W酒店成为了厨房的一名实习生,而在拿到学士学位后他也决定留在这里继续工作和学习烹饪。此后的2010年,在首尔洲际酒店担任宴会厨师长的 Wilson 更有幸操办了G20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及核安全峰会晚宴。

“这些年,离家在外工作,正是小时候妈妈的味道带给了我美食创作的灵感,激发了我烹饪的创意。”Wilson 分享到。在烹饪方面极富造诣的他在韩国举办的各种料理烹饪赛事中获得了许多荣誉,其中包括2012年首尔国际食品公约金奖

赴中国,传播韩国的饮食文化

2013年,一次与大学同学的见面,改变了他工作的地理轨迹。同学带来了一位朋友,而这位朋友正是当时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的餐饮总监 Douglas。经过闲聊,当得知 Wilson 是一名深谙韩国美食的厨师,并怀揣着传播大韩民族美食文化的抱负,Douglas 于是邀请他前往中国,在自己所在的漕河泾万丽酒店担任雾山餐厅的主厨。

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有着一大群对韩国料理有着极高追求的饕客们。在2014-2016年任职期间,Wilson 通过全球美食研究所的美食活动、电视杂志拍摄、变换的韩餐推广、万豪与姚基金的黑领结活动等满足他们对美食与文化的追求。漕河泾万丽酒店的雾山餐厅 -- 这家在上海备受欢迎的韩料餐厅,在 Wilson 的带领下屡创佳绩,将包括2014年万豪亚太地区较佳餐厅、万豪亚太地区运营奖统统收入囊中。这里也成为了备受在上海的韩国人认可的聚会休憩的好去处

在三亚,他自信前行

2016年的5月,时值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东翼楼筹开的阶段。位于这栋楼G层的雾山餐厅 -- 这家万豪国际在中国的第3家雾山餐厅也即将开门迎客。作为较佳候选人之一,Wilson 被集团委派到这里协助开业,是他第一次来到这个滨海城市。站在雾山餐厅的落地玻璃窗前,眺望着窗外波涛浩瀚的大东海湾,勾起了他几分的思乡情愫,这里与他的家乡有着惊人的相似。“如果能够在这里工作,这将会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他与同行的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的餐饮副总监 Grace 随口说到。

谁也没曾想到,这样随口的一句愿景竟在2年后成了现实。当雾山餐厅在寻觅厨师长时,他作为第一候选人被考虑,而这时他也正计划着离开上海去其他城市发展。

带着满腔抱负和激情来到了中国南端的国际旅游城市三亚,Wilson 自信地迎接着来自八方的游客,呈现给他们纯正地道的韩国料理,继续打造酒店的雾山特色。“中韩人民对韩国料理的喜好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我们将在菜单上增加更受中国食客喜爱的菜品,也会持续将韩国时下流行的美食引进到三亚,以满足食客们丰富的味蕾需求。同时,也将开设一系列韩国料理课程活动,让大家学习烹饪知识,同时也能了解美食背后的文化和故事。另外,韩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酒与餐饮的完美搭配也是一门美食学问,我也计划将这些都带到雾山餐厅,让这里的食客体验更有特色的韩国料理。”

在三亚这个年轻国际化的热带天堂,坚定自信的Wilson带着自己的美食梦想继续前行。

消息来源: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