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瑞康宁启动新型嗜睡症药物临床一期试验

2018-03-12 17:00 9767
凯瑞康宁有限公司(XW Laboratories Inc.)宣布,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已启动新型嗜睡症药物 XW10172 的首次人体一期临床试验,以评估其安全性、人体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等特性。

武汉2018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凯瑞康宁有限公司(XW Laboratories Inc.,简称凯瑞康宁 (XW Labs))宣布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已启动新型嗜睡症药物 XW10172 的首次人体一期临床试验,以评估其安全性、人体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等特性。XW10172 是凯瑞康宁自主研发创新药物管线中第一个进入临床研究的化合物,有望成为新一代治疗嗜睡症的一线新药。

嗜睡症是一种罕见的慢性神经性疾病,患者的睡眠-觉醒昼夜规律失常,表现特征为白天过度嗜睡及猝倒等症状。目前治疗嗜睡的药物通常都仅对上述一种症状,而能够同时治疗白天过度嗜睡和猝倒症状的药物常常会引起患者无法忍受的副作用,或是患者的依从性和便利性较差从而影响到治疗效果。凯瑞康宁的研发团队在现有一线嗜睡症治疗药物的基础上设计出全新的具有知识产权化合物 XW10172,其在临床前研究中与原研药相比显示出更加优异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和成药性。预计 XW10172 不仅能有效地治疗嗜睡症的主要症状,还能提升用药的便利性和依从性以达到更好的疗效。

凯瑞康宁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向家宁博士表示:“我们从提出研发理念到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仅仅用了三年多时间。这表明我们的研发平台技术比传统药物研发方式效率更高,在较短的时间里能把更为出色的、用以治疗像嗜睡症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推向临床。”

凯瑞康宁利用其三个药物研发平台,建立了一个多元化的、用于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研发管线。凯瑞康宁的第一和第二个平台旨在开发出同类较佳、并有潜力被用于治疗新适应症的药物;而其第三个平台则是一个全新的、专注于减少对线粒体损伤的研发平台,而线粒体功能的丧失已被发现与多种神经退役性疾病密切关联。

消息来源:凯瑞康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