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韩国高丽参学会:红参可缓解疲劳和压力

  • 疲劳和虚弱是最常见的新冠后遗症。
  • 韩国高丽参学会公布关于红参改善疲劳和嗜睡的研究结果。

韩国首尔2022年4月26日  /美通社/ -- Korea Society of Ginseng(韩国高丽参学会)于21日在韩国世宗大学举办2022年度春季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了一篇题为"红参对缓解疲劳、嗜睡和抗压的效用"(The Effect of Red Ginseng on Improving Fatigue, Lethargy and Stress Resistance)的研究报告。这项研究结果在此时发布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越来越多的新冠患者在痊愈后时常出现乏力和嗜睡现象。

图片由The Korea Society of Ginseng提供
图片由The Korea Society of Ginseng提供

-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慢性疲劳和嗜睡等新冠后遗症。

医学研究报告指出,疲劳是感染新冠后最常见的持续时间较长的症状,患者也会出现味觉减退、嗅觉减退、呼吸困难和慢性咳嗽等症状。

感染新冠后出现的乏力感类似于一般的慢性疲劳。然而,新冠引起的乏力主要表现为反应迟钝和嗜睡,症状持续数月之久,即便康复后也没有好转。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新冠后遗症可能会持续三个月,有的甚至长达六到九个月。

- 全科医学专家Kim Kyung-chul指出,红参可有效缓解疲劳和压力。

全科医学专家Kim Kyung-chul(在National Bioethics Committee(国家生命伦理委员会)担任遗传学专家委员已有21年)对76位年龄在20岁到70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受试者进行了研究,他们每周至少感到一次疲劳和压力。他将受试者分成红参组(50人)和安慰剂组(26人),并进行比较。结果证实,红参组在增强抗压能力的同时,疲劳和嗜睡症状得到缓解。这种效果在那些因副交感神经支配而出现慢性疲劳的人群身上更为明显。

- Wonju Severance Christian Hospital(原州Severance基督教医院全科医学教授Jeong Tae-ha和Gangnam Severance Hospital(江南Severance医院全科医学教授Lee Yong-je证实,食用红参可以改善疲劳症状并增强抗氧化能力。

Jeong Tae-ha和Lee Yong-je这两位教授进行了为期八周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总共63名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参与研究(起初有73人参加,最终63人完成试验)。这项随机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证实,在红参组中,作为生物衰老指标的线粒体DNA拷贝数和抗氧化能力有所增强,疲劳症状得到改善。

之前的多项研究也证实了红参具有缓解疲劳的效用。

- 食用红参可改善癌症患者的疲劳、情绪、行走能力和生活质量。

来自韩国高丽大学安岩医院(Korea University Anam Hospital)肿瘤与血液科的Kim Yeol-hong教授等15家机构的研究人员将接受mFOLFOX-6治疗的438名大肠癌患者随机分配到红参组(219人)和安慰剂组(219人)。红参组在16周的化疗期间,每天服用两次1000mg红参。结果表明,与安慰剂组相比,红参组的疲劳程度出现明显改善。

按国际公认的简明疲劳量表(BFI)对疲劳程度进行评估,结果显示,红参组长达16周的整体疲劳水平为81.07,而安慰剂组为78.10,红参组的疲劳现象得到显著改善。安慰剂组因人际关系引起的疲劳程度为81.31,而红参组为86.43,疲劳改善效果明显。这项研究的重要意义在于它揭示了红参能够安全有效地缓解疲劳。

梨花女子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系教授Oh Se-gwan表示:"有很多新冠患者在痊愈后,疲劳和嗜睡等症状不见好转,我们希望红参有助于缓解这些令人衰弱的后遗症。"

这次春季大会还公布了红参对人冠状病毒OC43表现出的抗病毒作用,以及高丽参对新冠病毒抑制作用的研究结果。

* 参考文献

An Open-Label, Pilot Trial of HRG80™ Red Ginseng in 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Fibromyalgia, and Post-Viral Fatigue(HRG80™红参针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纤维肌痛和病毒感染后疲劳的开放标签预试验)

Ginseng adjuvant therapy on COVID-19(高丽参对新冠的辅助治疗)

Korean red ginseng for cancer-related fatigue in colorectal cancer patients with chemotherapy: A randomised phase III trial(高丽红参对结直肠癌化疗患者的癌症相关疲劳的效用:随机III期试验)

消息来源:The Korean Society of Ginseng
相关股票:
Korea:033780 OTC:KTC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