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家居的“一万种可能” 微动手势交互亮相AWE

2018-03-08 16:09 6901
3月8日-11日,AWE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微动在AWE 2018上将手势识别技术同艺术相结合,展现了手势交互带给智能化的无限可能。

上海2018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3月8日-11日,AWE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微动在AWE 2018上将手势识别技术同艺术相结合,展现了手势交互带给智能化的无限可能。

最近几年,AWE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了与德国IFA、美国CES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展会之一,每年这里都将汇集家电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各领域的企业和产品,已成为全球企业跨领域交流的国际化社交平台,据预测,今年AWE参观人数预计突破25万人。

潮流黑科技家电,总有一款吸引你

AWE 2018依旧是家电厂商的竞技场。
今年是索尼第一次参加AWE展会,首次国内参展也受到了各方的广泛期待。同时,海尔独享8000m2展区,对智慧生活场景再升级。TCL通过在量子点显示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两大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向世界展现了消费电子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松下也携旗下洗衣机、空调、厨卫等高端家电产品登陆AWE,其品类涵盖厨房、卫浴、美容、影像技术等多个领域。

不难看出,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与便利性要求的提升,家电智能化成为热门。

同时,在AWE2018现场,许多参展企业靠着产品和平台的实力支撑,在智能方面的布局更吸引目光。

AWE2018微动在W3 3J16展台
AWE2018微动在W3 3J16展台

微动用手势识别技术引领智能化大潮

作为智能家居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许多智能设备厂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将纷纷亮相AWE2018,展现智能家居的一万种可能。比如国内领先手势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微动,在AWE现场将手势识别技术与艺术相结合,展现了手势识别带给智能化的无限可能。

在W3馆科技首发街的3J16展位上,微动将核心技术与旋律强劲的音乐结合,展现成熟的手势识别技术。微动将具象化的音乐旋律投影在幕布上,而与会者只需在设备上方伸出右手,就可以操控这些音乐旋律,让其跟着手势运动。

同时,微动还在现场展示了微动Vdrive车载手势识别方案,通过其新颖的理念和流畅的交互,吸引许多在场企业前来体验。

作为此次AWE上少有的手势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微动手势识别技术的独特之处主要体现在,复杂的核心算法以及大量的数据运算不依赖于主机去完成,而是依靠硬件设备上的FPGA独立运算单元。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和PC设备相连,包括手机、iPad这类移动端设备,甚至是汽车主机、家电类产品,都可以通过手势完成与机器之间的交互。

这也正是微动的宗旨:操控随心,交互无界。同时,微动表示,希望通过在AWE2018上的展示,能够给行业一个更为明晰的智能化图景。

微动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手势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为核心技术,且拥有领先的算法研发及成熟的光学硬件模组生产能力,微动立足于多种应用场景,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硬件、AR/VR等领域输出人工智能商业应用解决全案,使人与机器在多种环境下都能自然沟通,构建更为高效、更具想象力的通用型AI生态。

消息来源:微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