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莱依发布行业白皮书 解读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2018-03-07 16:29 7129
中国时尚羽绒服风向标品牌艾莱依于3月6日以“醒”为主题登陆巴黎时装周,并对外公开发布《觉醒--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白皮书》分析,对时尚羽绒服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权威解读与展望。

巴黎2018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时尚羽绒服风向标品牌艾莱依于3月6日以“醒”为主题登陆巴黎时装周。这是中国时尚羽绒服品牌在国际时装周上的首秀。艾莱依向世界展示了东方艺术和中国时装品牌在世界时尚舞台的新觉“醒”。用艺术格调,将历史、文化与艺术结合,呈现新时尚趋势;传承并展现瑰丽的东方文化,重新定义时尚羽绒服新美学。

艾莱依“醒”发布会现场:(前排左五)艾莱依董事长陈频、(前排左六)玛丽昂-歌迪亚
艾莱依“醒”发布会现场:(前排左五)艾莱依董事长陈频、(前排左六)玛丽昂-歌迪亚

 

值此之际,艾莱依还对外公开发布《觉醒 -- 时尚羽绒服在中国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艾莱依通过在20年的企业发展史中对消费者的深度调研和剖析,参考利用线上线下销售等数据分析,汇整而成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报告,对时尚羽绒服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权威解读与展望。

以消费需求为导把握个性化风潮

在信息技术革命的大背景下,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进一步觉醒,消费升级来临,时尚羽绒服再次面临新的突破,科技、文化、艺术等与产品水乳交融,消费方式与需求悄然改变,一个全新的时代正拉开帷幕。有鉴于此,艾莱依发布白皮书,除了全面解读消费需求,还希望借助登陆巴黎时装周的良好契机,与全行业一起探讨在不断迭代更新的市场环境下,时尚羽绒服如何发展,品牌如何占据市场先机。

在巴黎时装周发布秀秀场上,艾莱依与时尚界科技的设计师 Rico Lee 共同打造的科技运动系列,就对个性化趋势进行了直观的诠释。超想象力和未来感的服装展现,通过服装廓形、色彩、面料、功能性等一系列变化及表现,颠覆印象的设计,呈现羽绒服的个性化表达。

艾莱依巴黎时装周与独立设计师 Rico Lee 合作的系列
艾莱依巴黎时装周与独立设计师 Rico Lee 合作的系列

解析行业升级的三大核心驱动力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服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风格趋于多样化。与此同时,中国羽绒服市场虽保持增长,但专业羽绒服品牌的市场持续被时装品牌蚕食。在此背景下,时尚羽绒服行业应该如何应对挑战,也是这次发布的白皮书里重点探讨的内容。

白皮书指出,中国的时尚羽绒服行业正在面临新一轮的行业升级。物联技术革命、新商业理念升级以及泛时尚产业的消费心理升级,都是推动这波行业升级的重要力量。相关企业应该把握契机,积极调整战略,把握风向,提前布局。

艾莱依战略部署助产业升级

白皮书还披露,艾莱依已经对未来的产业升级提前做出应对,包括深入研究用户生活方式,重塑品牌价值系统,定义时尚羽绒服新美学,在这次的巴黎时装周发布秀上就很好地体现出来。艾莱依继续将时尚羽绒服打造成为中国服装行业的极致单品,着力从风格、场合等为消费者提供时尚穿搭整体解决方案。至关重要的是,加强品牌建设与营销创新,重塑时尚羽绒服市场。

近几年,艾莱依频繁引入超级IP,强化跨界合作,同时从四季品牌运营角度,探索新零售模式,推进全渠道建设,加强终端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进智慧门店落地等,都是在为未来的羽绒服市场提前布局,强势把控市场,赢尽先机。艾莱依巴黎时装周发布秀上,发布的最新一季与大英博物馆合作系列,将文化、历史、艺术融入现代美学。时尚与艺术跨界,将引领未来潮流新风尚。

艾莱依与大英博物馆的合作系列
艾莱依与大英博物馆的合作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中还特别提出了“时尚羽绒服实质是服饰美学的觉醒”这一观点:在保暖等基础功能之上,加入流行元素,从服饰美学的角度开发产品,羽绒服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时尚羽绒服可谓展现了服饰美学的觉醒。

消息来源:艾莱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