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集团程春生教授获2017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8-03-06 11:24 8854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专家程春生教授近日荣获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据全国妇联3月3日公布,今年共有299名个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0个单位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上海2018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专家程春生教授近日荣获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据全国妇联3月3日公布,今年共有299名个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0个单位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程春生教授向学生讲解化工工艺
程春生教授向学生讲解化工工艺

程春生教授是化工工艺专家。她3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科研和产业化一线,她提出“精确工艺”概念,率先组建团队建成我国唯一的精细化工反应风险研究中心,开发系统的反应风险研究技术,该中心在2017年曾被授予国内首个“国家安监总局化工过程本质安全技术创新中心”。

目前,程春生教授团队的反应风险研究新技术在百余家公司得到实施应用,不仅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利润大幅提升,还有效避免了爆炸事故。此外,程春生教授还出版了《化工安全生产与反应风险评估》和《化工风险控制与安全生产》2部专著,由她牵头制定的《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导则》于2017年1月被国家采纳并颁布实施。

多年来,程春生教授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国家重要科技攻关项目3项,国际重要合作项目3项,发明工艺技术专利15项,实施应用并创造了较好经济效益。她还主持国际重要合作项目2000吨/年硝磺草酮的工程建设,应用自主创制的工艺技术,主持国际技术交流,并指挥试生产,取得一次开车成功且当年收回投资并盈利,获国际先进公司先正达颁发的创新贡献奖。程春生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讲理想、比贡献”科技标兵和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作为中化集团创新型精细化工业务的承担者,在氟化工、农用化学品、聚合物添加剂、天然橡胶、石化原料营销、医药健康等领域建立了较强的竞争优势,是中国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拥有中化国际、中化蓝天、中化河北等业务单元及国内领先的化工行业研发机构沈阳化工研究院、浙江省化工研究院、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客户遍及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