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撒旅游拟重组旅游服务相关资产 延伸业务产业链

2018-02-23 14:34 12234
凯撒旅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涉及旅游服务、旅游出行等与公司现有业务产业链延伸相关的境内外资产。

北京2018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2月21日,停牌近一个月的凯撒旅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涉及旅游服务、旅游出行等与公司现有业务产业链延伸相关的境内外资产。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将丰富公司业务要素资源配置,推动公司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全球旅游出行网络及现有业务相关产业链。

消费升级促行业转型 出境游市场持续回暖

随着我国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深入,旅游业经济效益得到了大幅提升。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出境旅游人数为1.29亿人次。旅游消费总量的大幅提升还带来A股市场旅游股业绩的回暖,预喜公司占比达79%。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我国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或为历史之最。着春节出游人数的增多,旅游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利润提升时点。

拓展“旅游+”融合 增强竞争壁垒

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中指出,坚定走高渗透融合发展之路,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旅游+”推动形成更多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努力增强融合渗透质量和效果,切实丰富旅游内涵,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凯撒旅游近年来的各项举措表明,公司围绕文旅融合、航旅结合等“旅游+”战略,通过投资航班管家、参与易生金服B轮融资、收购天天商旅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和多板块布局,为运营环节带来高增长的态势。公司连续两年利润迎来超过40%的增长,依靠旅游零售业务占比高的特点,维持了较好的毛利率水平。该板块近几年持续的平稳发展,将继续为公司利润增长提供保障。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凯撒旅游实现了品牌价值的强力认可,以4.29亿美元的品牌估值首入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成为该榜单中唯一一家旅行社企业。

构建现有业务生态链 发展空间巨大

此次凯撒旅游披露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均与公司现有业务产业链延伸相关。2015年凯撒旅游成功上市以来,业绩实现了持续高增长。前旅游行业逐步呈现抱团的趋势,行业普遍利润不高,为谋求更多的发展空间,丰富公司上下游产业成为了众多企业的选择。撒旅游依靠海航集团在航空、酒店、线上旅游等方面的资源支持,寻找到了充分的结合点,逐步形成了竞争壁垒,提供了更多的一站式境外出行旅游服务,实现了资源与用户的多重集合。随着凯撒旅游在现有业务生态链方面逐步完善,公司将力求更佳稳健的发展。

消息来源:海航凯撒旅游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