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白色火焰点燃冬奥开幕式 和善纯洁大道至简中国风

2018-02-09 23:47 10253

韩国平昌2018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当地时间2月9日晚7点,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当中国代表团英姿勃勃的出场时,观众们被一身洁白的中国代表队所惊艳到,中国的奥运国服向世界展示了来自大国的和善和纯洁,尽显中国代表队的大国“精气神”。寓意为“White on White-白色火焰”的这套“国服”点亮了奥林匹克赛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着“white on white-白色火焰”的“国服“入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着“white on white-白色火焰”的“国服“入场

中国代表团此次统一穿着的白色长款羽绒服,既与冬季奥运会的白色主色调吻合,又展现出大美至简的中国传统美学精髓。

在奥运会这样的国际较高水平运动会上,各代表队的着装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体现各个国家或地区形象的一个窗口。绝大多数国家都以国旗色作为代表团服装设计的创意源泉,中国也不例外。不过,长期以来,红色与黄色的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主色。此次中国代表团服装终于出现了颠覆性的“变身”,一袭纯白闪耀平昌。

奥运冠军周洋担任开幕式旗手
奥运冠军周洋担任开幕式旗手

据中国代表团服装赞助商安踏公司的设计师介绍,中国代表团服装不再只是以体现出国旗色为基本出发点,而是将深层次的寓意作为更高的追求。

白色寓意纯洁、刚毅、大气,与中国运动员身上的拼搏、顽强、坚持高度一致。一方面用服装体现中国运动员的精气神,另一方面融入中传统美学精髓的“大美之间” 的美学智慧,这是国服的更高一层设计寓意。同时,白色又是冬天的主色调,也可以完美体现冬奥会的参赛背景。

中国体育代表团挥舞国旗入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挥舞国旗入场

其实,当白色成为此次中国代表团“国服”的主色调时,国旗色并没有消失,而是体现在细节之处,成为整套国服的点睛之笔。如服装上的“CHINA”字样、袖口、帽檐、拉链等的设计为红色,富有个性化的服装签名标为黄色。红与黄,巧妙的融入了整体为白色的国服之中。

从红黄色为主色调到大面积使用白色,中国代表团在国服设计上的突破,从某种意义上还寓意着中国体育正在披荆斩棘,去努力实现下一个自我超越。

众所周知,中国军团在冬奥会赛场上与世界一流还有差距,与夏季项目的整体实力相比也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四年后就是2022北京冬奥会,借此契机,中国将从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冰雪产业三个层面一起发力,推动冰雪运动能辐射到全国,实现三亿人上冰雪。这三亿人不仅指运动员、教练员和冰雪爱好者,还包括宽泛层面的冰雪赛事观众、志愿者以及直接、间接为冰雪竞技、健身和产业提供服务的从业者。“全民冰雪”战略的实施是一种新的突破,更是中国体育在冰雪领域的不懈追求

结合中国体育发展所处的这一时代背景下,再去看待中国代表团“国服”的惊艳转变也就有了更好的诠释。和善纯洁的“白”,也是中国古典哲学之道,体现大国崛起的中国,大气与包容,中国大国品牌之“大道至简”之风范。白色火焰是平昌冬奥冰雪赛场的新时代中国风,也期待着中国的健儿书写全新的奥运篇章。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209/2053840-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209/2053840-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209/2053840-1-c
 
图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206/2050230-1LOGO

消息来源:安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