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财富:互联网理财规模增幅明显 备案后行业将迎普惠春天

2018-02-06 11:58 31340
2017年互联网理财规模同比增幅达到52.39%,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普惠春天。

北京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显示,互联网理财指数由2013年的100点增长到2017年的695点,4年时间内增长了近6倍。互联网理财规模已由2013年的2152.9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15万亿,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5.36万亿。其中,2017年互联网理财规模同比增幅达到52.39%。

2月4日,农历立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在微信上写下《2018立春:致网贷》,从市场主体数量、政策等方面剖析了网贷行业的当下和未来。

郭大刚表示,从个体网络借贷市场主体数量角度看,市场出清显著。单从网贷市场主体机构数量角度考量,退出市场和业务转型的机构数量持续增多,存量持续下降,特别是长尾市场机构主体理性退出市场,体现在行业集中度的上升。全行业存量余额和账龄等数据也同样反映出市场理性回归的结果。

2018年,政策将确定地一直处于强化周期。只有那些具备核心资产定价能力、线上运营效率极高、快速剥离线下业务、内部管理效率也非常有效、流动性预期管理能力极强、能够有效通过规模摊薄成本的网贷机构最终会从市场中脱颖而出。下半年,伴随着验收备案的开展,政策确定性体现在资本市场上,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将显著提升。

在信和财富看来,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已正式步入合规元年。2018将是整个行业的备案元年,而合规工作常态化,备案将仅仅是个开始。合规发展,要做的不仅仅是严守规定,尤其是作为行业典范的财富管理企业,还要担负起引领行业的使命,通过企业自律、合规创新、投资者教育、开拓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融资服务渠道与途径等方面的努力,推动互联网技术创新和金融发展相结合,推动行业向着良性、有序的方向发展,从而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信和财富在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及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专业资产管理咨询服务时,通过将零散的数据集中,清理选择,控制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欺诈风险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服务用户的资金与信息安全。

同时,信和财富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进行合理分析,建立专业安全的服务体系,提供投资资金在不同地域、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的咨询建议,满足投资者的财务需求。截至目前,信和财富已为数百万高净值客户及大众富裕阶层配置资产超过千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了近百亿的财富增值。

引用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郭大刚所说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切才刚刚开始,未来值得期待。

2018年,是信和财富新战略的开局之年,信和财富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从“普惠金融”四个字入手,以“普”字为先,发挥全国近200家分支机构优势,走进一线去触及到每一位投资者,满足他们平等、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另外,发挥金融辅助作用,让新科技、新技术、新平台“惠”及人民群众最后,发挥自身优势,在类固定收益、保险、基金管理、海外置业、创投类等多个方面加大服务,推动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以资本力量助推国家产业升级,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中去。

消息来源:信和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