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曙光董事长李国杰获授“CCF 杰出贡献奖”

李国杰院士获授杰出贡献奖,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为夏培肃奖颁奖。

北京2018年2月5日电 /美通社/ -- 2月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京举行“2017CCF颁奖大会”,隆重颁发2017年度CCF终身成就奖、CCF夏培肃奖、CCF杰出贡献奖等8个奖项。CCF理事、监事,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成员,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的30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共同见证这辉煌的时刻。

李国杰院士获奖
李国杰院士获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因其在促进CCF发展中所做的突出贡献获颁2017年度“CCF 杰出贡献奖”。“CCF 杰出贡献奖”设立于 2010 年,旨在表彰对 CCF 有独特或重大贡献的单位或个人。李院士在并行处理、计算机体系结构、人工智能等领域有重大学术影响,同时近20年来带领中科院计算所和曙光公司为发展我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我国的高性能计算机从受人遏制到全球领先。在李国杰院士担任CCF理事长期间,CCF在会员发展、体系制度建设、学术评价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和长足进展,逐渐成长为一个具有巨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权威学术组织。

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受邀参会并为夏培肃奖获奖代表颁奖。夏培肃奖由CCF于2014年设立,授予在学术、工程、教育及产业等领域,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首席运营官叶健为夏培肃奖颁奖
首席运营官叶健为夏培肃奖颁奖

叶健在颁奖致辞中表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受益者,中科曙光的发展与中国信息产业的蓬勃势头密不可分,一直和CCF紧密合作,与国内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一起推动人才建设、科学进步、产业发展。曙光作为中科院的上市公司,中科院先进计算产业化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处于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的核心枢纽位置,有条件也有责任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希望为科研及产业发展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

曙光公司是CCF A类团体会员,长期支持和积极参与CCF各项事业。至2017年,CCF会员人数已超过4.6万,囊括了当今中国前沿的计算机科研、学术及产业工作者,已成为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较大、较权威的学术组织。

消息来源: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