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于陕西省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展示FEES项目成果

2018-02-02 18:49 15153
1月31日,“陕西省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欧盟SWITCH-Asia项目FEES(绿色金融助力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年度展示大会”在西安高新区成功举办。

西安2018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1月31日,“陕西省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欧盟SWITCH-Asia项目FEES(绿色金融助力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年度展示大会”在西安高新区成功举办。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作为项目主申请方和实施方,邀请国家发改委、陕西省环保厅、陕西省发改委、西安市发改委、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环境权交易所、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公司和各大金融机构与企业的相关代表出席论坛。

 

陕西省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陕西省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大中华区副总裁、FEES项目总裁林小霞致辞
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大中华区副总裁、FEES项目总裁林小霞致辞

 

会议围绕“绿色金融在陕西省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国家发改委气候战略中心国际部主任柴麒敏发表题为《推动低碳投融资和市场创新,引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演讲,陕西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杨照涛就环保税的开征做了政策解读,西安高新区环保局副局长赵广东针对高新区相关支持鼓励政策向企业进行宣讲,此外,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所长孙长顺、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所长陈洁、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施涵、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国际业务部副部长姚晓倩、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丽勤、上海盈碳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李梦南等分别针对陕西省环保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成果,陕西省VOC排放标准,西部地区企业绿色转型路径及其政策与金融支持,陕西省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碳交易与低碳基金实施方向,中国碳金融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发表主题演讲。同时,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项目经理、FEES项目经理赵燕对项目四年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各位专家领导积极献言献策,为陕西省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的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FEES项目成果:

  • 568家企业接受关于清洁生产/节能评估和绿色金融的培训
  • 154家企业完成技术/财务评估,并准备绿色贷款的申请提案
  • 20家金融机构接受关于企业绿色金融和风险管理的培训
  • 162当地环境能源服务专业人员接受培训,并与国际/国内专家共同筛选和准备清洁生产与节能的绿色融资项目  
  • 52个项目获得贷款,并开展实施
  • 总计节约283,743吨标煤,减少724,140吨碳排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表示,FEES项目是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欧盟转变亚洲项目资助的技术援助项目。自2014年2月启动至今,高新区管委会作为项目的主要合作方,对项目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支持,也取得巨大成效,通过环境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和绿色金融帮助众多中小企业实施优化能源效率和清洁生产。

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大中华区副总裁林小霞表示,FEES项目的成果将继续在三秦大地开花结果,所积累的经验依然能够在这片土地上继续发展。此次会议是项目期内的第三次年度展示大会,今后FEES的年度盛典将继续开展第四期、第五期……为陕西地区节能减排工作和绿色金融工作的发展提供源动力。

此次会议将成为陕西省首届零碳会议,由此次会议产生的碳排放量,将经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核查认证后,由会议主办方购买陕西省地方电力定边能源有限公司定边冯地坑风力发电场二期工程项目远期CCER(经核证的碳减排量)10吨,实现会议零碳排放。

TUV莱茵以建设美好未来为企业发展目标,积极倡导人类、科技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发展,其绿色解决方案以品牌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市场对于环境保护的特定要求。

关于绿色金融助力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

绿色金融助力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简称FEES项目,是欧盟SWITCH-Asia转变亚洲的技术援助项目之一。由TUV莱茵作为主申请方,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合作伙伴共同实施,项目领导委员会由陕西省环保厅、工信厅、发改委及银监会等共同组成。

FEES项目利用欧洲较佳实践经验和专家资源,通过环境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和绿色信贷帮助相关企业优化能源效率,实施清洁生产。作为FEES项目的申请方和管理方,TUV莱茵于2013年即向欧盟申请了FEES项目,是2013年唯一一个成功落地在中国的欧盟SWITCH-Asia转变亚洲项目,也是目前在中国还在进行中的3个项目中唯一一个落地西北地区的绿色金融项目,它的先进性、创新性和开拓性都走在了世界前沿。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