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公司Medopad在华达成上亿英镑合作协议

获总计1.3亿美元中的首笔股权融资
Medopad
2018-02-02 07:24 11898
英国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公司Medopad今日宣布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已达成15项合计超过一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的商业项目及合作协议。
  • Medopad深度参与特雷莎·梅任职英国首相以来出访的较大规模贸易代表团
  • Medopad携手腾讯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医疗方案
  • 签约合作伙伴包括联想、华润、葛兰素史克(中国)、平安、北京大学、埃森哲等中英领军机构
  • Medopad获2000万美元A轮投资,香港新创建集团为主要投资方
  • Stuart Fletcher和Simon MacKinnon OBE加入Medopad董事会

北京2018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英国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公司Medopad今日宣布随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已达成15项合计超过一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的商业项目及合作协议。Medopad将携手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平台领域的应用以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决策。其他合作方包括华润、葛兰素史克(中国)、北京大学、联想和平安好医生等中英领军机构。

Medopad CEO Dan Vahdat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首相特雷莎·梅的访华代表团并与诸多中国及国际医疗、科技、学术和企业界的领军者达成合作。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改善中国及全球的患者监护,希望以Medopad最新的科技及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国的医疗改革进程助一臂之力。”

Medopad CEO Dan Vahdat
Medopad CEO Dan Vahdat

同时,Medopad宣布已获A轮总计1.3亿美元中的首笔股权融资,所募集的首笔2000万美金的投资方包括香港新创建集团(香港证券交易所代码:659)在内的全球家族办公室和机构投资者。

Medopad CEO Dan Vahdat对此表示:“现在几家业界领先的战略投资者都参与了我们的业务,这对公司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的里程碑,它将为我们未来的高速成长和体量扩张提供强有力的驱动力。人口健康管理是世界各国政府普遍面临的较大挑战之一,投资界也非常渴求能够寻找到应对和处理这一挑战的解决方案。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在化解这一难题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从而支持全人类发展。”

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彭雅贤(Richard Burn)则表示:“Medopad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英国中小企业代表,以其前沿的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患者及医学界赋能加速。我非常欣慰可以见证Medopad与众多中国领军机构成功达成合作协议。”

香港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郑志明表示:“现代医学已进入一个新阶段,病前诊断和分析对于疾病防控而言变得日益普遍及重要。Medopad一直扎根此领域,持续关注罕见病患者并帮助医疗机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我们坚信Medopad能够通过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集成能力,将当前复杂的治疗和防控方法成功革新为更为精简的生态系统。”

Medopad同时宣布任命医疗界的行业领军人物Stuart Fletcher和Simon MacKinnon OBE成为非执行董事成员,进一步丰富Medopad董事会在医疗、国际业务及公司治理领域的专业经验。

Medopad与中方机构达成的协议有:

  • 腾讯控股:Medopad将携手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平台领域的应用以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决策。
  • 华润集团与Medopad签订价值3600万英镑(约合5100万美元)的合同,旨在改变治疗费用高昂的慢性病患者的医疗方式,未来5年计划投放600家医院。
  • 北京大学将与Medopad合作研究新的医疗模式和患者监护解决方案,这将是一个由政府、医院和其他机构共同出资约7500万英镑(约合1.06亿美元)的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 平安好医生将运用Medopad的技术以及其先进的AI能力,对其2亿用户中大量的慢性病及高医疗支出的病患群体提供远程监测支持。
  •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计划运用Medopad的患者监测和AI技术为数以百万的帕金森和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 联想新视界科技将携手Medopad研究新型的可穿戴设备技术为监测远程病人赋能。

达成合作协议的其他机构还包括:瑞士Actelion公司、联合医务、葛兰素史克(中国)、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埃森哲、英国国民医疗信托、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等。

消息来源:Medopa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