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医疗人工智能,TPP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

TPP
2018-08-16 19:03 9233
国际领先的智能医疗领导品牌 TPP 日前参加由上海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所主办的上海人工智能大会。品牌创始人兼 CEO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出席会议并发表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医疗管理方面的最新应用的主旨演讲。

上海2018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智慧医疗在临床管理方面的应用和认知,国际领先的智能医疗领导品牌 TPP(中文名:智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全部简称为 TPP)日前参加由上海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所主办的上海人工智能大会。品牌创始人兼 CEO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出席会议并发表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医疗管理方面的最新应用的主旨演讲。

聚焦医疗人工智能,TPP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
聚焦医疗人工智能,TPP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门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新技术科学,已在多个垂直领域得到应用,特别是在医疗健康领域,通过大量的医学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技术,更成为医疗信息化的助推器,尤其是在中国。作为一家专注于医疗信息化的科技公司,我们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不断深入发展,未来必将重构医疗模式,帮助临床医生快速提升诊疗水平的同时,大众疾病预防也变得更有迹可循,彻底颠覆现有的治疗为主模式。我们非常高兴能直接参与和推动这一历史进程,未来希望能将更多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与中国分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事实上,医疗信息化在中国早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由于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医疗信息化如何延展到临床病例管理领域,实现医疗信息共享 -- 一人一生一个电子病历,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互联网+医疗”日益普及的当下,今年上半年,已有北京等多个城市多家医院开展试点电子病历共享调阅,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1。然而,如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电子病历?为全国患者提供使用精准持续、标准一致、查询便捷的电子病历共享系统亟待解决。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获得2018SHAI大会颁发的“最具国际创新影响力个人”奖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获得2018SHAI大会颁发的“最具国际创新影响力个人”奖

作为一人一生一个电子病历这一理念的倡导者,TPP 在电子病历信息软件开发和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发源地英国,TPP 储存着本国2/3以上人口的电子病历。在医生问诊中不仅可以随时访问、查阅患者信息,还可以将最新的信息添加到电子病历中,实现各个医护机构中的病患电子病历互联共享,帮助医生进行更合理的诊疗,甚至借助更复杂算法,电子病历被应用于一些癌症的早期预测。以 TPP 研发的具有突破性意义的 Nova 项目为例,借助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提早做出正确诊断,目前已应用于卵巢癌、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患者的早期筛查。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在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默契合作20年中,TPP 先后参与了英国临床医疗系统协同工作能力提升工程等多个项目。将电子病历中的数据用于英国医疗研究和国民健康情况监测,从而改善医疗健康服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其提出的解决方案缓解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工作压力,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复杂情况和挑战。2013年,TPP 携业界领先的医疗理念正式进入中国,以改善基层服务、提供整合型医疗为出发点,紧跟政府政策趋势,在过去5年中,与国内优秀的医疗专家合作,依据中国实际环境共同开发和设计出符合中国医疗产业实际需求的优势产品 -- SystemOne (易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应用。弗兰克·赫斯特爵士表示:“中国在医改方面的所做的工作全世界有目共睹,中国政府提出的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等重要策略都与 TPP 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希望未来能基于 TPP 在英国的丰富经验,持续提供为中国患者量身打造的优质的医疗软件,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医疗改革略尽绵薄之力。”

[1] 信息参考自:2018年8月1日《北京日报》报道:北京:30家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

消息来源:TP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