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成少勇: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很大,难点痛点突出

2018-01-27 09:00 8552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8年1月25日-1月28日在北京举办。在26日举行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出席并演讲。

北京2018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8年1月25日-1月2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新趋势、新挑战、新动力:全球金融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全面展望金融监管、金融稳定、金融创新、金融发展等问题,共同求解全球金融业改革新动能。包括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等人在内的领导、学者,和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以及恒大、腾讯等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和参与了本次峰会,并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精彩观点。

在26日举行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出席并演讲。他表示,此前中国的消费信贷的结构是一个以房贷以及房产抵押按揭为主的消费信贷格局。在这样的格局下产生的问题,实际上直接导致了信用贷款消费不足。成少勇进一步指出,现在中国的消费金融、小微企业金融既是很大的一个市场,又是个很大的难点和痛点。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发表主题演讲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发表主题演讲

成少勇同时还认为,中国在消费金融领域不仅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也远远落后于发展中国家。而针对这两点问题,金融科技或可称为最终的解决方案。基于移动端的金融服务以及新型的风控和数据管理,将在其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在金融科技方面相对领先,在数据处理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应更好地加以利用。”成少勇说。

成少勇对比了新技术条件下的新金融模式与传统金融行业管理之间的不同。传统银行在风控技术和风控数据方面的优势,同样也覆盖于小赢科技这样企业。但除去考察用户的年龄、收入、征信等方面的“基础数据”之外,小赢科技还通过合规的方式收集多样化数据,如移动端数据、第三方行为数据和全新的消费数据等。而学会了如何将这些数据具体应用到金融领域之中,对于使智能化处理模式真正“活”起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随着处理模式与技术的无缝对接,全新的金融科技时代事实上已经到来。

小赢科技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构建起了一整套完整的产品体系和运营体系,形成了专属于小赢科技的“小赢合作生态”,包括信用保证保险、消费金融、支付、融资性担保等多个部分的业务门类。而凭借智能风控体系和科学的资金管理等等,小赢科技等为代表的新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新金融格局的发展。

成少勇在本次峰会上也表示,目前在小赢科技的产品运营领域中,AI技术、活体检测、自动决策、智能质检、智能客服等已经成为常态。而AI也确实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价值,实战中所表现出的有价值的东西越来越多,相信随着市场的发展,金融科技的发展还会为金融业带来更多的改变。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