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王府中環携手巴比肯艺术中心大展数字创意数码巴比肯展北京首秀

一场糅合艺术、设计、电影、音乐和电子游戏的沉浸式展览
王府中環
2018-01-14 16:57 13211
1月12日,“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在王府中環正式揭开帷幕,举办新闻发布会,众媒体有机会“先睹为快”。该展览是由全球闻名遐迩的巴比肯艺术中心举办的大型数字艺术展,这是该展的亚洲首秀。

北京2018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月12日,“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在王府中環正式揭开帷幕,举办新闻发布会,众媒体有机会“先睹为快”。“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是由全球闻名遐迩的巴比肯艺术中心举办的大型数字艺术展,这是该展的亚洲首秀。

作为世界顶级的数字化创意展览之一,“Digital Revolution” 数码巴比肯展将于1月16日(星期二)面向公众开放,探索并纪念1970年以来数字化技术所推动的艺术转型。展览荟聚了众多艺术家、电影制作人、建筑师、设计师、音乐家和游戏开发者,他们运用数字媒体的力量不断在各自的领域开辟新的天地。

数码巴比肯展自2014年在伦敦亮相以来,已吸引欧洲各地超过三十万人前来参观体验。本次展览是王府中環举办的首个重要艺术展。王府中環是北京的零售与生活方式新地标,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后期全面开放,目前已开始试营业。

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和吴珏辉,现场揭幕了二人令人震撼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吴珏辉展示了受电影《黑客帝国》启发且为本次展览专门创作的超现实空间作品《尼奥之眼》("Neo’s Eye”)。多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展出了他的全息影像游戏《真人快打》("Trueman Fight”)。

国际创意大师荟萃一堂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的观众将在七个主题展区体验众多令人惊叹的沉浸式互动艺术作品。这场交互式展览由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项目部策划,汇聚了全球创意大师的140余件艺术作品,包括“黑眼豆豆”合唱团(Black Eyed Peas)创始人小威廉姆·詹姆斯·亚当斯(will.i.am),凭电影《盗梦空间》拿下奥斯卡较佳视觉效果奖的视觉效果设计师保罗·富兰克林(Paul Franklin),以及为乐坛明星制作音乐电视的导演克里斯·米尔克(Chris Milk),其合作过的歌手包括英国的化学兄弟乐团(Chemical Brothers)、超级摇滚乐队U2,以及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

此次展出的特别展品有全世界第一款电子游戏乓(“Pong”),这款诞生于1972年的电子游戏,彻底改变了刚刚崛起的电子游戏行业。还有史上赚钱的游戏厅游戏吃豆人(“Pac-Man”),体验者将回到20世纪80年代,重温吃豆子时被饥饿的“幽灵”追杀所带来的紧张与刺激。

由Minimaforms设计与建筑工作室创作的《宠物动物园》,是一种采用悬挂式机械手臂形式的创成式机器人装置,能与人展开互动。每只宠物都采用了可定位并检测手势和活动的实时相机跟踪系统,均可与公众和彼此之间展开互动,通过数据处理来学习和探索不同的行为。

缤纷数码魔术与突破性视觉特效

其他交互艺术作品有DevArt(代码艺术)带来的“许愿墙”(Wishing Wall)。体验者对着作品轻声“许愿”,愿望将由语言文字蜕变为美丽的蝴蝶,停留在墙上。科幻迷们将可以体验2013年电影《地心引力》中开辟先河的特效,在“灯箱”中获得漂浮于太空之中的无法比拟的奇妙感受。

举世闻名的唱片艺术家和科技企业家小威廉姆·詹姆斯·亚当斯(will.i.am),与艺术家尤里铃木(Yuri Suzuki)合作,展出了沉浸式多感体验装置作品Pyramidi。在动画视觉背景的映衬下,三个机器动画装置,把小威廉姆创作的一系列歌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展览还包括电影制作人及艺术家克里斯·米尔克(Chris Milk)的重要作品《圣堂的背叛》(The Treachery of Sanctuary)。三块巨型白幕装置幕呈现光影交织,配合屏幕上动人的旁白,探索生命、死亡与重生的意义,观众可以与之互动,获得亲身体验。克里斯·米尔克的音乐视频和商业作品屡获行业顶级大奖,包括戛纳创意节金狮奖(Grand Prix Cannes Lion)、全球知名的创意奖项D&AD黑铅笔奖(D&AD Black Pencil)、克里奥国际广告奖全场大奖(Grand Clio)、西南偏南大会较佳荣誉奖(SXSW’s ‘Best of Show’),以及多项格莱美(Grammy)提名、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与英国音乐录影带创新大奖。

王府中環 -- 打造世界级艺术与文化体验

“我们高兴地宣布,由王府中環与欧洲久负盛名的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展览正式开幕,”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说道。

“王府中環旨在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零售及高端生活方式地标,创造世界级的艺术和文化体验,为北京民众和国际访客提供充满活力丰富多彩的体验。” 

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事务部主管兼项目理事尼尔·麦康农(Neil McConnon)先生说道:“来到北京,为北京人民带来这一举世闻名的展览,我们感到非常激动。‘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通过独特的方式,向各个艺术领域里运用数字媒体拓展艺术边界的创造大师们致敬。 

本次展览旨在为所有人带来美好体验,无论年龄,无论您是否热爱数码、游戏、电影、艺术或者音乐,都可以来参观感受,也非常适合与家人共同前来。我相信,本次展出的国际艺术家、设计师、电影制作人和音乐家的作品,一定会给来到王府中環的人们带来灵感和愉悦。”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协助举办。展览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5月20日,每周二至周日早10点至晚10点开放,每日晚9点停止售票及进场,展览地点为北京王府中環地下一层及一层展厅。工作日(周二至周五)门票价格100元,通票(周二至周日包括公众假期)门票150元,您可以通过王府中環官方微信(微信号:WFCENTRAL)订购,或在王府中環一层票务中心购买。

此外,游客还可以在Digital Revolution礼品店里选购特别纪念品,礼品店位于王府中環一层的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将于1月20日开放。2015年成立的 Particle Fever 用一种非常规的实验态度设计每一件运动穿着,从工艺和审美的角度思考一件运动服可以变成怎样。由人九斤、林海和Renata Wang 创立的Particle Fever,不断从互联网、科技、艺术和时尚的多元视角实践和运动穿着有关的先锋计划。 

王府中環是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商业区的高端时尚生活中心,建筑面积 15 万平方米,提供高端时尚购物体验,环球珍馔艺膳以及至臻至善的礼宾服务。王府中環旨在通过打造包括“御品臻奢”、“潮流风尚”、“环球珍馔艺膳”、“康逸悦享”及“文化艺术”在内的五大核心支柱,为顾客带来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体验,树立零售及生活方式新标杆。

了解更多关于王府中環的最新资讯及未来精彩活动,请关注王府中環官方微博“@王府中環WFCENTRAL”及王府中環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账号:WFCENTRAL)。


附录: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荟聚了140余件艺术作品,分为7个特别主题展区,适合全年龄段人群体验,也非常适合与家人共同前来:

--数字考古(Digital Archaeology)意在重新梳理数字化创意发展过程中的珍贵时刻。在70年代后硬件与软件迅速发展的冲击之下,一批珍贵的数字化创意正面临着流失的危机。

-- 全民创造(We Create)展示了网络受众通过免费、可靠的数字化工具,正在快速地由内容消费者转变为创意内容制作者及参与者的过程。

-- 创意空间(Creative Spaces)向人们展示数字化工具如何重构传统的时间、空间和叙事理论。

-- 声音与视觉(Sound & Vision)展现了数字音乐的进化。数字技术的发展,为人们带来全新的听觉体验和视觉冲击,彻底改变了我们对音乐的感知。

-- 数字未来(Our Digital Futures)汇聚了最具探索精神的艺术家,他们利用通信技术、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以及高性能纺织品,为公众描绘出未来可能的场景。展品涉及领域包括生化电子人(赛博格)、可穿戴技术、无人机、人工智能、战争与大数据。

-- 代码艺术(DevArt)探索代码与艺术的融合。当开发者使用代码推动创意和科技的发展时,一种全新的艺术类型 -- 代码艺术(DevArt)被创造出来,而新型艺术家也随之应运而生。

-- 独立游戏空间(Indie Games Space)专注于独立研发、不直接依赖于电子游戏发行商的游戏。通常独立游戏只需要编程员、声效艺术家、视觉艺术家就可完成,现已发展出多个流派。

香港置地集团公司中国商用物业执行副总裁 林思灵女士、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事务部主管兼项目理事尼尔·麦康农先生、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和吴珏辉一同举杯,宣布王府中環“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正式启动。
香港置地集团公司中国商用物业执行副总裁 林思灵女士、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事务部主管兼项目理事尼尔·麦康农先生、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和吴珏辉一同举杯,宣布王府中環“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正式启动。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是一个沉浸式、多维度的展览,其宗旨意在探索艺术、设计、电影、音乐和视频游戏的转型。这场在世界各地的巡回展览已于伦敦、斯德哥尔摩与伊斯坦布尔展出,即将于北京王府中環这一高端生活方式中心完成其亚洲首秀。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是一个沉浸式、多维度的展览,其宗旨意在探索艺术、设计、电影、音乐和视频游戏的转型。这场在世界各地的巡回展览已于伦敦、斯德哥尔摩与伊斯坦布尔展出,即将于北京王府中環这一高端生活方式中心完成其亚洲首秀。

 

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先生现场分享其著名作品《真人快打》的创作历程与艺术表达,并鼓励大家体验艺术与游戏、数字科技融合在一起的乐趣。
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先生现场分享其著名作品《真人快打》的创作历程与艺术表达,并鼓励大家体验艺术与游戏、数字科技融合在一起的乐趣。

 

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吴珏辉先生现场分享其全新作品《尼奥之眼》的创作心得以及作品分析。吴珏辉称复古和未来主义的情境交织在一起,主角和观众一起成为时间规则的制定者,才是真正考验想象力的地方。
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吴珏辉先生现场分享其全新作品《尼奥之眼》的创作心得以及作品分析。吴珏辉称复古和未来主义的情境交织在一起,主角和观众一起成为时间规则的制定者,才是真正考验想象力的地方。

 

作为“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的亮点作品之一,电影制作人及艺术家克里斯·米尔克的《圣堂的背叛》,利用巨幅白幕和水面反射演绎了出生、死亡和灵魂转化的故事。
作为“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的亮点作品之一,电影制作人及艺术家克里斯·米尔克的《圣堂的背叛》,利用巨幅白幕和水面反射演绎了出生、死亡和灵魂转化的故事。

 

王府中環是香港置地在北京的首个高端生活休闲及零售中心。其荟萃系列非凡名品,糅合御品臻奢、潮流风尚、康逸悦享、环球珍馔艺膳及文化艺术,致力于打造别具一格的京城生活体验。
王府中環是香港置地在北京的首个高端生活休闲及零售中心。其荟萃系列非凡名品,糅合御品臻奢、潮流风尚、康逸悦享、环球珍馔艺膳及文化艺术,致力于打造别具一格的京城生活体验。

数码巴比肯展十大必看项目:

《吃豆人》,1980

岩谷彻,南梦宫公司

从80年代至今,"吃豆人"已成为较卖座的街机游戏。Pac-Man创建出了全新的游戏类型,深受男女玩家喜欢,并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展示了电子游戏中的角色潜力。

《我的世界》,2009

马库斯·泊松(又名Notch),Mojang

这款沙盒游戏可被当作一款简单的生存游戏,通过摧毁或创造方块以创造建筑物,保护玩家免受夜间恐怖威吓。

《地心引力》,2013

导演:阿方索·卡隆

视效总监:蒂姆·韦伯,Framestore工作室

《地心引力》只有最后一些片段是实景拍摄,其余全部是计算机生成影像(CGI),是使用视觉效果制作的最雄心勃勃、最具突破性的影片之一。导演阿方索·卡隆想要以逼真的微重力下拍摄电影,而这种方式从未在一部电影中大比例尝试过。

《金字塔》,2014

will.i.am和尤里铃木

与巴夏·夏皮罗和恩斯特·韦伯的可视化协同

这是一个沉浸式声音和视觉装置艺术。在八面体形状的箱子里,装有三种机械乐器,一套鼓,一架罗兹钢琴和一把吉他,他们自动演奏黑眼豆豆的一系列新歌。

《许愿墙》,2014

瓦尔瓦拉·古丽吉瓦和马尔·卡内特

如果你能魔法般地将说出的愿望变成一只蝴蝶,那该多么奇妙啊。在这件作品中,古丽吉瓦和卡内特使用代码将说出的词语变幻成了茧。这些茧经过蜕变化身为美丽蝴蝶,与世界分享。

《宠物动物园》,2013

Minimaforms设计与建筑工作室

《宠物动物园》(2013)采用了悬挂式机械手臂的形式,是一种能与人展开互动的创成式机器人装置,并凭借好奇的人工智能生物而大受欢迎。每只宠物都采用了可定位并检测手势和活动的实时相机跟踪系统,均可与公众和彼此之间展开互动,通过数据处理来学习和探索不同的行为。

《圣堂的背叛》,2012

克里斯·米尔克

这部作品是一首交互式三部曲,利用巨幅白幕和水面反射演绎了出生、死亡和灵魂转化的故事。《圣堂的背叛》灵感来自于原初人类体验科技的灵光,就像在拉斯科洞窟史前壁画面前所感受到的。

《真人快打》之前传:花拳绣腿,2010

冯梦波

受同名定格摄影格斗游戏的启发,大型互动幻景装置《真人快打》把艺术家及其亲朋好友作为主角,所有人物均以真实身份出场,通过激烈的搏击体现出丰富的个性和幽默感。

《尼奥之眼》,2017

吴珏辉

黑客帝国里的尼奥最后看到了“真实世界”背后的样子。世界不过是一个超级程序,现实只是实时渲染的视觉假象。在展览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戴上AR头盔,并开始通过尼奥的眼睛来探索这个世界,质疑“真实世界”究竟是什么。

《一起》,2014

Universal Everything工作室

这件艺术品是一款预定式网络应用程序,向观众提供极简的形状和调色板,激励他们使用有限的工具包创造出简短的循环动画。

消息来源:王府中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