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王府中環携手巴比肯艺术中心带“数码巴比肯”展亮相北京

一场糅合艺术、设计、电影、音乐与电子游戏的沉浸式展览
王府中環
2017-11-22 17:10 19053
王府中環今天宣布,与全球闻名遐迩的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携手展开一次重量级艺术合作,将国际上最为炙手可热的 Digital Revolution 数码巴比肯展首次带到亚洲。

北京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王府中環今天宣布,与全球闻名遐迩的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携手展开一次重量级艺术合作,将国际上最为炙手可热的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首次带到亚洲。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是一场糅合艺术、设计、电影、音乐与电子游戏的沉浸式展览。这场于世界各地巡回发布的展览已于伦敦、斯德哥尔摩与伊斯坦布尔展出,即将于北京王府中环这一高端生活方式中心完成其亚洲首秀。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是一场糅合艺术、设计、电影、音乐与电子游戏的沉浸式展览。这场于世界各地巡回发布的展览已于伦敦、斯德哥尔摩与伊斯坦布尔展出,即将于北京王府中环这一高端生活方式中心完成其亚洲首秀。

 

冯梦波,Trueman Fight真人快打 - 多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将在此次展览上展示全息影像游戏Trueman Fight真人快打。这款游戏展示了真实的人物动作,游戏中的角色全部由冯梦波的朋友扮演。通过编程,他们的动作还原到了展品之中。
冯梦波,Trueman Fight真人快打 - 多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将在此次展览上展示全息影像游戏Trueman Fight真人快打。这款游戏展示了真实的人物动作,游戏中的角色全部由冯梦波的朋友扮演。通过编程,他们的动作还原到了展品之中。

 

作为世界顶级的数字化创意展览之一,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将于王府中環展出,探索与纪念自 1970 年来由数字化技术推动的艺术转型。这次展览将众多艺术家、电影制作人、建筑师、设计师、音乐家和游戏开发者齐聚一堂,利用数字媒体打造一场跨界盛宴。

此次展览为王府中環即将举办的一系列文化艺术展拉开了序幕。王府中環旨在通过精心策划的文化艺术创意活动和体验式生活方式,打造互联互通且魅力四射的商业社区。文化艺术创意活动包括与国际知名艺术机构联手推出一系列精彩的独家艺术展和装置艺术展。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将于 2018 年 1 月 16 日星期二向公众开放。届时,位于王府中環内的七个主题展示区将为公众展示令人叹为观止的沉浸式互动艺术作品。王府中環是一个全新的高端时尚生活购物中心,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

此次互动式展览由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项目部策划,展出超过140件艺术作品。参展作品来自中国知名新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和吴珏辉,更汇聚全球创意大师的各种艺术作品,有来自世界著名音乐家、“黑眼豆豆”组合成员will.i.am小威廉姆·詹姆斯·亚当斯、凭电影《盗梦空间》拿下奥斯卡较佳视觉效果奖的视觉效果设计师Paul Franklin保罗·富兰克林的作品,以及知名电影人、艺术家Chris Milk克里斯·米尔克的作品,其合作过的歌手包括英国的the Chemical Brothers化学兄弟乐团、享誉世界的超级摇滚乐队 U2 以及说唱歌手Kanye West坎耶·欧马立·维斯特。

新媒体艺术家吴珏辉将邀请观众体验他的艺术作品 -- 超现实空间“尼奥之眼”('Neo's Eye')。尼奥是影片《黑客帝国》的男主角,该作品正是受到这部影片的启发创作而成。展品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打造的耳机,以零散、随机的方式记录来自周遭的数字、代码和信息,让体验者不禁疑惑什么才是“真实的世界”。

中国有句古话:“不打不相识。”多媒体艺术家冯梦波将在此次展览上展示全息影像游戏“Trueman Fight真人快打”。这款游戏展示了真实的人物动作,游戏中的角色全部由冯梦波的朋友扮演。通过编程,他们的动作还原到了展品之中 -- 电脑游戏中的战斗就宛如现实中的人在打斗一般。

知名电影人、艺术家Chris Milk克里斯·米尔克也参与到了此次展览中来。他曾经凭借其所创作的音乐电视作品及商业创作收获行业内的顶级奖项,包括戛纳创意节金狮奖、D&AD(Design and Art Design)全场大奖黑铅笔奖、克里奥国际广告奖、西南偏南‘Best of Show’大奖,更曾收获多项格莱美大奖提名、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与英国音乐录影带创新大奖。

近年来,Chris Milk克里斯·米尔克专注于多媒体创新作品。他将各种有形的、无形的、甚至于数字化的事物之美以更为贴近人心的方式进行诠释,为艺术作品赋予人性化的情感表达。他的诸多作品曾于泰特现代美术馆、2016年圣丹斯电影节与翠贝卡电影节展出。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他的重量级作品 --“圣堂的背叛” (The Treachery of Sanctuary)。展品以三块巨型白幕呈现光影交织,配合屏幕上动人的旁白探索生命、死亡与重生的意义,邀请观众参与其中。

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先生表示:“王府中環致力于北京核心地段打造独树一帜的零售及生活方式体验,它会成为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中心。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乃至世界带来一流的文化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起源欧洲、享誉全球的巴比肯艺术中心联合举办此次激动人心的创意展览。”

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事务部主管兼项目理事Neil McConnon 表示:“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将展示新一代国际化艺术家、设计师、电影制作人和音乐家的风貌,致敬不断利用数字化媒体推动艺术跨界融合的创意大师。我们很期待能将这场国际知名的展览带到北京。我们希望此次展览能借助王府中環这张充满活力的画布,给数码爱好者、游戏玩家、电影爱好者、音乐发烧友、艺术爱好者和无数家庭带来启发与灵感。”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得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大力支持,将在王府中環一层及地下一层举办,时间为 2018年1月16日 - 5月20日。展馆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至晚10:00(开展后,每周一闭馆),晚 9:00 后将停止售票及进场。

早鸟票价格为80元,目前可从猫眼娱乐与大麦网在线订购,1月15日截止。从11月28日起,观众可通过王府中環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账号:WFCENTRAL)或前往王府中環一楼售票处购买门票。

王府中環是位于北京王府井商区的高端时尚生活中心,建筑面积 15 万平方米,提供高端时尚购物体验,环球珍馔艺膳以及至臻至善的礼宾服务。王府中環旨在通过打造包括 “御品臻奢” 、“潮流风尚” 、“环球珍馔艺膳” 、“康逸悦享” 及 “文化艺术” 在内的五大核心支柱,为顾客带来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体验,树立零售及生活方式新标杆。

了解更多关于王府中環的最新资讯及未来精彩活动,请关注王府中環官方微博“@王府中環WFCENTRAL”王府中環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账号:WFCENTRAL

亮点介绍

Digital Revolution数码巴比肯展共展出 140 多件艺术作品,分别在以下七大主题区域展出:

-     数字考古 (Digital Archaeology) 意在重新梳理数字化创意发展过程中的珍贵时刻。受到 70 年代后硬件与软件的迅速发展冲击,一批珍贵的数字化创意正面临着流失的危机。

-     全民创造 (We Create) 展示了网络受众通过免费、可靠数字化工具,正在快速由内容消费者转变为创意内容制作者及参与者的过程。

-     创意空间 (Creative Spaces) 向人们展示数字化工具如何重构传统的时间、空间和叙事理论。

-     声音与视觉 (Sound & Vision) 则审视数字音乐革命以及数字技术的结合。这些数字技术不仅影响着我们的听觉,也给我们的视觉带来了冲击,彻底改变了我们对音乐的感受。

-     数字未来  (Our Digital Futures) 汇聚了最具探索精神的艺术家,他们利用通信技术、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以及高性能纺织品,为公众描绘出未来可能的场景。展品涉及领域包括机器人、可穿戴技术、无人机、人工智能、战争与大数据。

-     代码艺术 (DevArt) 探索代码与艺术的融合。当开发者使用代码推动创意和科技的发展时,一种全新的艺术类型­ -- 代码艺术 (DevArt) 被创造出来,而新型艺术家也随之应运而生。

-     独立游戏空间 (Indie Games Space) 专注于独立研发、不(直接)依赖于电子游戏发行商的电子游戏。通常独立游戏只需要编程员、声效艺术家、视觉艺术家就可完成,现已发展出多个流派。

请通过以下链接下载高分辨率图片:
http://pan.baidu.com/s/1qYqQr3e

王府中環

王府中環是香港置地集团在北京打造的首个时尚高端生活中心,尊踞首都商业与政治核心地带,其设计与规模均巧妙融合了王府井地区的历史底蕴与精粹。坐拥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商业街近两万一千平方米的黄金地段,王府中環傲呈五万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及配有七十四个房间的文华东方酒店,建筑总面积达十五万平方米。

荟萃系列非凡名品,王府中環糅合御品臻奢、潮流风尚、康逸悦享、环球珍馔艺膳及文化艺术。王府中環致力于打造别具一格的京城生活体验,让每一位顾客发掘生活灵感意趣,欣赏文化风韵,并开启崭新环球视角。

傲踞历史悠久的王府井街区繁荣地段,王府中環距故宫及中央商务区仅数步之遥,彰显尊贵生活品质。该项目配备六百六十个停车位,并处于首都公共交通枢纽中心,享有地铁便捷交通服务。

香港

香港置地为具领导地位的物业投资、管理及发展的上市集团。香港置地于一八八九年创立,以卓越表现、诚信及伙伴合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 

集团在亚洲主要城市持有及管理约八十万平方米集中于香港及新加坡之优质写字楼及高档零售物业。香港置地的物业吸引国际知名企业及奢华品牌进驻。 

集团在香港中环持有约四十五万平方米优质物业。此外,集团主要透过合营公司在新加坡拥有十六万五千平方米的高级写字楼物业,以及在雅加达中心区持有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写字楼物业组合之半数权益。香港置地亦正在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多个城市发展高质住宅、商用及综合项目,包括位于北京王府井的高档零售中心。集团在新加坡的附属公司MCL地产,为当地著名的住宅发展商。 

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于百慕达注册成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拥有标准上市地位,同时亦在百慕达及新加坡作第二上市。集团的资产及投资由香港置地集团公司于香港管理。香港置地乃怡和集团成员之一。

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项目部 (BIE)

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项目部 (BIE) 策划并巡回举办融合了多种突破性当代艺术、流行文化、建筑、设计、时尚和摄影等多种元素的丰富展览。项目部团队打造并巡回举办了各种国际艺术展。国际巡回展包括“设计 007:邦德风尚之五十年”、“Watch Me Move:The Animation Show”、“Game On”等。巴比肯艺术中心国际项目部 (BIE) 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富于挑战、易于观赏的展览,并将于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场馆巡回展出。

关于巴比肯艺术中心 

作为世界级艺术学习组织,巴比肯艺术中心不断推动艺术发展,在舞蹈、电影、音乐、戏剧和视觉艺术等主要艺术形式上建树非凡。其推出的创意学习计划更是进一步推动了艺术的发展。每年有超过 1,500 万观众到访巴比肯艺术中心,数以百计的艺术家和表演者在这里向观众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现场工作人员超过 300 人。这家因其建筑本身而备受关注的艺术中心于 1982 年启用,其中的设施包括巴比肯美术馆、曲线画廊、巴比肯音乐厅、巴比肯剧院、毕特剧院、三家电影院、休息厅和公共空间、图书馆、湖畔露台、温室花房、会议厅和三间餐厅。伦敦金融城公司是巴比肯艺术中心的建造者和主要投资方。巴比肯艺术中心的常驻乐团为伦敦交响乐团;副乐团为 BBC 交响乐团;副合奏团为古乐学会乐团和布里顿交响乐团,音乐制作公司为 Serious。我们的艺术协会成员包括 Boy Blue Entertainment、与你同行剧团和迈克尔·克拉克舞蹈公司。国际协会成员包括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莱比锡格万豪斯管弦乐团和林肯中心爵士乐社。

消息来源:王府中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