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联合品橙发布白皮书:中国商旅支出超越美国

2018-01-10 15:30 9900
1月9日,在第四届亚太商旅峰会上,携程商旅与品橙旅游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商旅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汇聚携程商旅对于商旅行业多年来的独到观察与见解,对中国商旅市场现状,商旅产品动态以及行业趋势做了详尽的分析与解读。

上海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1月9日,在第四届亚太商旅峰会上,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 -- 携程商旅与品橙旅游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商旅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汇聚携程商旅对于商旅行业多年来的独到观察与见解,对中国商旅市场现状,商旅产品动态以及行业趋势做了详尽的分析与解读。

品橙旅游王琢博士现场解读白皮书
品橙旅游王琢博士现场解读白皮书

管理市场规模增速放缓  市场集中度增长空间广阔

报告披露,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的数据,中国商旅支出在2016年凭借3180亿美元超越美国成为商旅总消费较高的国家后,2017年预计会有8.4%的增长达到3446亿美元。其差旅管理市场规模于16年达到1,465亿,但增速比以往超过15%的预期相比逐渐放缓,预计未来2年里将以8% - 9%的速度增长。

不过,中国差旅管理市场目前较为分散,其 CR5(行业排名前五企业份额)近三年来平均维持在17.5%左右,与欧美成熟市场超过50%的数据相比,仍有相当差距。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与加剧的竞争对差旅管理公司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预测,结合新一轮竞争中隐藏的“超马太效应”以及中国管理市场的增长率,未来 CR5 保守估计仍有10倍的增长空间。

中国商旅管理市场规模
中国商旅管理市场规模

商旅产品管控趋于全面  酒店与用车管控需求突出

根据携程商旅的数据,机票在商旅产品中的霸主地位正由企业产品需求多样化而逐渐发生改变。从13年到16年,机票在管控市场的占比整体下降4.2%;而酒店占比在四年间增长了3.2%。相较机票产品的严管控,酒店由于供应商分散,区域化特征强,一直处于弱管控状态,尤其是企业海外酒店的管控比例大幅落后于国内酒店,90%的企业海外酒店尚未管控,海外酒店管控迫在眉睫。

随着网约车企业的蓬勃发展,用车成为一个新的产品纳入了差旅管理的范围,差旅人士可以更方便的通过差旅管理公司完成所有出行产品的预订。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用车费用庞大,企业用车市场尽管在中国发展时间不长,但速度可观,前景巨大,完备的用车解决方案将会为企业实现良好的差旅管控,大大降低差旅成本。

智能技术促进效率升级人性化服务优化差旅体验

报告指出,信息技术手段的成熟正在不断推动商旅管理的变革发展,从最初的人工服务到自助化、自动式的主流趋势,如今先进的智能技术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一方面,差旅管理公司可以通过客户出行的大数据精准把握客人的习惯和偏好,利用算法定制化的推荐行程,将重复执行的部分自动化,通过测算提供人力本身无法做到的规划预警以及各类增值服务,更高效更优化的解决预订难题。另一方面,智能客服正在逐渐成为更人性化的旅行顾问,通过更智能的人机互动为商旅旅客排忧解难,提供更贴心的差旅服务。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