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物联网与未来出行,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即将启幕

2018-01-10 15:10 7028
2018年1月12日,以“物联网与智能出行”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即将隆重举办。此次论坛聚焦“物联网”发展,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智能出行为切入点,成为引领有着优化升级需求的实体经济企业去触摸物联网时代的较好窗口。

北京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由北京大学和中关村建设者北科建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关村西区论坛成功举办,当天吸引了300余位来自中关村、各省市的政府机构、知名企业、创业项目代表参加,共同以“新金融·促双创”为主题推进科技创新改革,探寻创新创业的发展之路。中关村西区论坛,标志着集聚中关村科技、经济、产业发展前沿思想新高地的诞生,其搭建的共商、共享、共进的平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政府、企业和机构不断加入到这个集合着政产学研重要力量、引领中国科技创新建设的“中关村西区论坛产业发展联盟”中来。

中关村西区
中关村西区

不忘初心,再启征程。作为全国首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三十多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关村已经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名片,更成为我国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的先锋试验田。中关村在新时代下,也必然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将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要务,继续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强大引擎。

中关村西区是中关村“一区两园”的核心区,秉承中关村创新精神,中关村西区论坛从创办伊始,就将自身定位为中关村西区的一张名片,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北京全面建成全国科创中心为使命。所以,中关村西区论坛选择了一条“立足中关村,联手产学研”的道路,通过整合中关村西区周边优质产学研资源,联手北京大学,不断深化打造论坛这一平台“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平台的建立,引领了新的科学发展思想,构建了以转型结构升级为目标的新产业联盟,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新时代的新要求下,始终代表着科技创新制高点的中关村也被赋予了新使命,如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成为新时代下,中关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崭新命题。

在这一时代命题下,2018年1月12日,以“物联网与智能出行”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即将隆重举办。此次论坛聚焦“物联网”发展,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智能出行为切入点,成为引领有着优化升级需求的实体经济企业去触摸物联网时代的较好窗口。引领不同行业的实体企业从一个行业了解未来经济发展大势,助推区域经济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这是中关村西区论坛初心和使命。

因此,本次论坛除了由北京大学、中关村建设者北科建集团作为主办方外,还邀请到中国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北汽股份、承载了全球80%互联网通信的思科集团等诸多集团高管与企业领袖亲临现场,他们将为所有关注中关村西区论坛的嘉宾,共同展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完美融合的华美华章,新时代下,未来已来。

消息来源:中关村建设者北科建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