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QN Health让以患者为中心成为现实

Syne qua non Ltd
2018-01-09 09:00 4900
历经数年的研发,SQN利用推出的电子化患者报告结局(ePRO)与电子化临床结果评估(eCOA)应用SQN Health,让以患者为中心成为现实。

英格兰迪斯2018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以患者为中心是医疗行业的愿望。让患者管理各自的健康之旅并支持他们做出明智的决策,必将为医学指明未来的方向。

generated by system

在药物开发中,患者参与是临床试验取得成功的关键。业内认识到对以下方面的需求:更好的试验中患者数据,以及改善临床医师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当患者处于试验的中心之际,研究者发现患者的参与和完成实验水平有所提升,从而使试验结果更加可靠。

历经数年的研发,SQN利用推出的电子化患者报告结局(ePRO)与电子化临床结果评估(eCOA)应用SQN Health,让以患者为中心成为现实。

SQN总监托尼-里斯(Tony Rees)在对此解释时表示:“临床试验在设计时历来会考虑制药公司的相关目标,旨在以安全、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开发并提供药物。当然,这些目标固然重要并将继续成为试验设计与部署的关键要素,但人们越来越关注在试验中以患者为中心的需求。实际上,为了增加试验人数并降低患者退出率,在从规划与分析直至试验期限与报告的整个过程中,都必须以患者为中心。”

打破患者参与的各种障碍

患者真正参与的主要障碍之一是每次前往研究中心参与实验期间所采用的数据采集方法。患者仍然被要求填写纸质日记或使用定制化电子设备来记录各自的数据。这些方法具有入侵性,通常以笨拙的方式完成,导致无法遵守试验方案,并且由于管理不善,导致参与者从试验中较早退出。尽管这些患者在试验开始之际参与进来,但他们会感到自己被低估,认为试验具有片面性,只追求数据。这都会滋生一种被人隔离的感觉。

“这些方法还会产生难以消除的误差。数据通常从手写记录再次输入,往往从最初记录之际历经了很长时间,因此导致记录缺失或不一致。”

将权力交到患者手中

“过去几年来,我们一直与患者、护理者、制药客户和监管专业人士开展交流,旨在开发一种强化型方案,即以不会产生干扰、具有吸引力与包容性的可靠方式,从患者那里采集试验中数据。我们欣然宣布我们已经实现了上述目标,另外还推出了我们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SQN Health。”

里斯继续表示:“SQN Health是一款基于应用的解决方案,可通过安装iOS或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进行操作。所有参与实验的患者均可下载该应用,并且立即获取他们的实验资料。患者可以随时随地输入各自的实验数据,填写他们的网络日记,上传照片与视频,向其医师发送消息,以及报告他们认为比较重要的各种症状或影响。该应用包含可以更加全面了解实验进展的病症跟踪器。通过测量认知与身体迹象,我们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患者对治疗的反应。”

围绕患者需求而设计定制化实验

SQN Health可以为各种各样的实验提供完全定制化的服务,让制药与生物科技公司以准确、具有吸引力的定制化方式来收集实验数据。患者可以立即加强与他们所参与的实验的联系,由此加强试验方案遵从性和继续参与实验。

里斯在对此解释时说:“从本质上而言,SQN Health是围绕患者而设计的,预测他们的需求,适应他们所给出的答案并提供他们获得所需支持的渠道。当然,该应用将与我们安全的电子数据采集(EDC)系统充分整合,进而支持实时数据分析与实验管理。电子日记、同意书和问卷调查均在一个平台上提供,利用对试验每个环节所掌握的详细细节,带来先进的实时数据分析。”

改变患者数据的面貌

SQN Health是SQN旗下临床数据生态系统重要的新增内容,而后者在一个基于云的门户网站结合了整个实验/开发项目。该生态系统将参与患者护理和实验管理的患者、调查者网站、实验室和全部项目与临床专业人士联系在一起。

临床监督与患者参与力度将得到显著加强。临床医师将可以实时获取患者的临床试验数据,由此在必要之际实现远程监控与干预。先进的实时数据分析融合了一流的人工智能(AI)报告,是管理患者及其数据方面的规则变革者。

“SQN Health将改变我们查看试验数据的方式。患者将能影响并帮助试验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支持试验中调整和定性的自由反馈。由于患者参与水平更高,我们将会提高患者的完成试验率,获得更加准确的数据,并且开展更加快速、更具成本效益的实验。这将进而有助于药物上市,相比于其它选择速度更快且成本更低。”

“在推出SQN Health之前,我们与多位客户分享了这款应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称,‘这将改变临床研究与患者参与的面貌。’我们的回应是,这当然是我们的非凡抱负。”

消息来源:Syne qua non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