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为新老湾流飞机提供改进航空电子功能

2009-05-18 13:26 4816

关键增强功能包括新一代飞行管理系统、拥有霍尼韦尔 Go Direct Service 的 RNP、FANS、WAAS-LPV 和新型显示器

日内瓦2009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宣布,公司已完成实验室、模拟器及飞行测试,以支持用于新老湾流 (Gulfstream) 飞机的新型航空电子功能的开发。

模拟器和飞行测试将于本月完成,并将启动最终认证程序。霍尼韦尔预计将于2009年7月获得这项新功能的技术标准令 (Technical Standard Order)。

新功能将包括用于目前在产的湾流 G350、G450、G500 和 G550飞机的未来空中导航系统 (FANS 1/A) 管制员-飞行员数据链通信 (CPDLC) 及支持定位信标垂直指引进近的广域增强系统 (WAAS-LPV) ,以及将使这些飞机能够实现所需导航性能-特殊飞机和机组所需授权 (RNP-SAAAR) 0.1nm 间隔值 (RNP 0.1nm) 的增强功能。

WAAS-LPV 进近功能的加入,将使这三款飞机能够使用美国1300多种 WAAS 进近方式。新型量产湾流 G350、G450、G500 和 G550 飞机 RNP SAAAR 0.1 NM 功能认证标志着商用航空飞机首次达到这一低 RNP 功能标准,将使飞机能在全球进行低 RNP 进近飞行。

霍尼韦尔商用航空部门总裁 Rob Wilson 表示:“这些新型航空电子功能旨在融入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 (NGATS) 和单一欧洲天空空中交通管理研究 (SESAR) 所规划的特色,得益于我们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发展,因此很容易被整合进基于霍尼韦尔 Primus Epic 技术的 PlaneView 驾驶舱中。霍尼韦尔的飞行管理系统将改善商用航空飞机的运营成本和空中交通管理功能,从而节约时间,减少排放。这些更新将在降低维护成本的同时,节约燃油,提高有效载荷,从而使湾流飞机运营商无须对驾驶舱进行复杂的全面改造,就能拓展飞机功能。”

RNP 是美国联邦航空局 (FAA) 新一代基于性能的导航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它利用全球定位和惯性基准系统导航,使飞机能够按飞行管理计算机上所载的预定路径飞行。霍尼韦尔还提供 Go Direct Service 服务,协助运营商取得 RNP SAAAR 作业审批。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机组界面系统 (Crew Interface Systems) 部门副总裁 Chad Cundiff 表示:“RNP 将在机场作业过程中,为湾流飞机运营商节约时间和燃油成本;这项功能将会增强遗留系统,从而在不断发展的航空运营中改善飞机功能。霍尼韦尔的 Go Direct Service 可为运营商提供全套服务,帮助他们获得 RNP SAAAR 作业审批,并进行 RNP SAAAR 数据库验证,从而为运营商提供统包式 RNP SAAAR 实施解决方案。”

RNP SAAAR 程序可帮助飞机在低于很多其他进近类型的较低气象条件下进入机场,并进行更精确的进近和离场飞行,从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噪音和排放。WAAS在LPV进近过程中提供垂直指引,提高了导航的准确性和可用性。FANS 旨在使更多飞机能通过自动相关监视和数据链技术,安全而有效地利用海上空域。

湾流 G350、G450、G500 和 G550 飞机的新型航空电子功能还将包括无纸化终端图和增强型合成视觉-主飞行显示仪 (SV-PFD) 软件。增强型 SV-PFD 将实现几个新特色,包括距离圈的使用,使机组人员能自如地测量地形及障碍物与飞机间的距离,并提高情景意识。SV-PFD 系基于霍尼韦尔屡获殊荣的 IPFD 技术。

通过双方之间的合作,霍尼韦尔还将为湾流 GIV、GIV-SP、G300、G400 和 GV 系列老机型提供拥有 FANS 1/A、RNP 和 WAAS-LPV 功能的最新6.1版飞行管理系统。另外,湾流老式大机舱飞机的新功能还将包括新型 DU-885 液晶显示器 (LCD) 选件,可显示 XM 气象信息和无纸化图表。新型 DU-885 显示系统整合了 LED 背光灯和专利广角可视技术,还支持合成视觉系统的未来发展。

Cundiff 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霍尼韦尔是唯一能为这家商用航空行业顶级公务机制造商提供丰富的航空电子功能的供应商。通过重新装备我们的 DU-885 显示器,GIV 和 GV 飞机运营商将能够大大为飞机减负,提高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实现融地形数据与高级HUD符号法于一身的 SV-PFD 信息的未来发展,从而利用久经测试的可靠地形数据库,为机组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情景意识。”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 http://www.honeywell.com) 位列世界财富100强,是一家在技术和制造业方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的多元化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以下业务:航空航天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的自动化控制;自动化产品;涡轮增压器和特殊材料。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莫里斯,股票在纽约证交所、伦敦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和新闻,请登录公司网站 http://www.honeywell.com 。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材料制约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其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