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为新老达索飞机研发新型航空电子功能 新功能包括用于猎鹰 EASy 驾驶舱的合成视觉系统

2009-05-15 10:26 4552

改型系统将为猎鹰飞机带来下一代功能,包括拥有霍尼韦尔 Go Direct Service 的 FANS、RNP、 ADS-B 和 WAAS-LPV 进近功能

日内瓦2009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已成功完成针对达索公司 (Dassault) 配备 Primus Epic EASy 系统驾驶舱的扩展航空电子功能以及针对早期达索机型改型(包括带合成视觉系统的整合式主飞行显示器 (IPFD) 、未来空中导航系统 (FANS) 、支持定位信标垂直指引进近的广域增强系统 (WAAS-LPV) 以及所需导航性能 -- 特殊飞机和机组所需授权 (RNP-SAAAR) 功能)的第一阶段飞行测试。

霍尼韦尔现正向达索公司提供成熟的新型航空电子功能负荷软件,以供评估。

霍尼韦尔商用航空部门总裁 Rob Wilson 表示:“这些改进功能将使所有配备 Primus Epic 系统的猎鹰 (Falcon) 飞机运营商都能在如今的运营环境下扩展其飞机功能,同时具备下一代兼容性,从而使这些运营商为未来的航空运营做好准备。我们相信,通过为最新达索EASy二期驾驶舱提供这些功能,加上改型,运营商将做好准备,从而在欧美地区新兴装备较佳的空中交通管理结构方面走在前列。”

配备最新达索 EASy 二期驾驶舱的飞机飞行员将受益于霍尼韦尔屡获殊荣的 IPFD 合成视觉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经过6亿小时以上飞行检验的地形数据库。它还将包括:使飞机能在美国进行1300多种进近飞行的 WAAS GPS;使飞机能进行 RNP 基本、高级和 SAAAR 进近、全球离港及到港飞行的 RNP;FANS 1/A管制员飞行员数据链通信 (CPDLC) ;跑道感知与引导系统 (RAAS) ;XM图形天气系统 (XM Graphical Weather) ;自动相关监视广播 (ADS-B Out) ;以及无纸化图表 (Paperless Charts) 。自动下降模式将在应对包括爆炸性减压在内的紧急情况时为机组人员提供协助。霍尼韦尔的 Go Direct Services 将为达索 EASy 运营商提供全套服务,帮助运营商获得 RNP SAAAR 作业审批,并进行 RNP SAAAR 数据库验证,从而为运营商提供统包式 RNP SAAAR 实施解决方案。

Wilson 表示:“配备 Primus Epic 系统的达索 EASy 驾驶舱在世纪之交对整合式航空电子设备进行了定义,不断提供无与伦比的能力,通过软件和处理器更新来整合新功能,并赋予 EASy 运营商不断对其驾驶舱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能力,而无须经过驾驶舱大修。”

EASy 二期的特色与系统改进,将见诸于所有三款猎鹰平台上:F900系列(除 FANS1A 以外的所有功能将于2009年第四季度推出;FANS1A 功能将于2010年推出)、F7X 及 F2000系列。

达索项目副总裁 Victor Valente 表示:“凭借 RNP、FANS 1/A、WAAS-LPV 和 ADS-B 功能,猎鹰飞机运营商将拥有一系列产品,可为他们提供较佳通路、帮助他们经较安全、较有效的航线飞往目的地;加上霍尼韦尔的 RAAS 和 IPFD 合成视觉系统,将增强他们的情景意识。”

Valente 补充道:“对于配备 Primus 2000航空电子系统的经典达索猎鹰 900EX 飞机运营商,我们的 DU-875更新将确保他们现在就拥有比未来数年中才会出现的业界其他同类飞机更多的功能。他们还将享受到合成视觉系统、诸如 RNP、FANS 1/A、LPV、XM 天气系统和无纸化图表等下一代航空功能带来的好处。”

基于霍尼韦尔 IPFD 技术的达索 IPFD 的设计旨在将其无缝整合进拥有 Primus Epic 架构的 EASy 驾驶舱中,并建立在霍尼韦尔为世界先进的驾驶舱带来新型创新功能之承诺的基础上。合成视觉系统可在飞机主显示器上向飞行员呈现“三维实时窗外”地形图及障碍物。

霍尼韦尔的 IPFD 将地形数据与高级符号法相结合,包括一般可在平视显示器 (HUD) 上看到的飞行路径标记 (Flight Path Marker) 等特色,从而提高机组人员的情景意识。它利用高性能图形生成系统,通过霍尼韦尔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 (EGPWS) 地形数据库生成地形图。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 http://www.honeywell.com ) 位列世界财富100强,是一家在技术和制造业方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的多元化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以下业务:航空航天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的自动化控制;自动化产品;涡轮增压器和特殊材料。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莫里斯,股票在纽约证交所、伦敦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和新闻,请登录公司网站 http://www.honeywell.com 。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材料制约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其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国际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